916-920大阪.京都
916 中正機場-關西機場-Osaka Daiichi Hotel-大阪駅附近混
917 海遊館-天保山
918 大阪城公園-道頓堀-心齋橋
919 金閣寺-銀閣寺-哲學之道
920 Osaka Daiichi Hotel-關西機場-Go Home

我們的行程大概就是這樣,因為帶著孩子所以行程較鬆,沒什麼特別之處,但也因為帶著孩子,所以這次的經驗和以前蠻不相同的,很辛苦,也很有趣。

先談行李好了,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我會強烈建議我的朋友,出國若帶著和毛差不多年紀的孩子,還是要帶一台推車比較方便,最主要的是方便小朋友睡覺。帶推車最不方便的地方在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同時帶著行李和推車時是最辛苦的時候了,其他時間倒是還好,因為大阪的無障礙空間做得還可以,京都就有點不方便。所以,二個大人一個小孩的話,推一個行李箱和一台推車,頂多再背一個大背包就好,多的就會很辛苦。

再來要提的就是城市的人情冷暖。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在大阪,除了我們自己有位子之外,我們幾乎沒有被讓座過,這趟旅程,第一次被讓位的,居然是在京都,從舊金山一位獨自旅行的胖阿姨讓座的,之後,還有一位日本伯伯,我非常感激這位阿伯,他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在擁擠的公車中讓出座位給單手拉著吊桿的我(另一手抱著沈睡的毛),其餘的人不是假裝閉目養神,就是當作沒看見。撇開京都可怕的塞車不說,我是喜歡京都勝過大阪的。

這幾天的行程中最愉快的應該是第二天的海遊館和天保山,時間最鬆,轉車最少,還有一個超大廣場可供毛奔跑!

當然,我也瞎拼的很過癮啦。去過花蓮及香港的海洋公園,可是我推薦這裡,雖然阿爸爸說,這裡和海洋公園主題不同,不能這樣比,這裡沒有室外大型的遊樂設施,我就是喜歡單純室內的水族館吧。海遊館裡頭每個魚缸都養得好漂亮!還有海豚及海獅,當然也有企鵝,最可愛的是小水瀨! 想不到吧,真的好可愛,牠一直在人群站立的玻璃帷幕前翻身搓臉,實在太可愛了,最後我還在紀念品店買了一顆小水瀨磁鐵。


第三天去大阪城,在出發前我們還把大阪城列為必去的行城之一 ,除了季節不對之外(為了不讓小毛毛在太冷的天氣出遊,我們避開楓紅的季節),我對大阪城的印象卻轉為負面。大阪城公園比想像中的大,裡頭有不少看起來像是遊民搭的帳蓬屋,而且外來遊客好像比日本遊客還多(還有法輪功在宣傳,仔細一看,還真的有不少大陸遊客),大阪城之於大阪人來說,會不會如同忠烈祠之於台北一樣呢?


道頓堀很熱鬧,就是熱鬧,一堆吃的東西,帶著密笈就對了,反正到大阪一定不能錯過章魚丸子和大阪燒(我在天保山吃到了好吃的大阪燒及章魚丸子) ,就不再多做說明。倒是有一個經驗可以提的,就是我們坐下來吃章魚丸子時,旁邊突然衝出一個怪阿姨,不停的搓捏毛的臉,還不停大叫卡娃伊,出手之快,嚇呆我們三個人,最後還是我先回神制止她,她一聽我們是外國人,趕快逃之夭夭,真是莫名其妙!

特別一提的是京都,我們坐了一班慢車到京都,看著外頭的房子由高樓到矮房到鄉村的房子,其中有一段風景很漂亮,連阿毛都高興的趴在玻璃往外看,因為車上的人好少喔,好好喔~
出了車站(京都車站很酷,車站連著Mall和Hotel,很現代,黑鴉鴉一片,像無敵鐵金鋼),買了一日乘車劵(超有用,第一趟車就錯了,歹勢,才一站而已也要刷)

在等待去金閣寺的途中 ,有一對可愛的日本阿公阿嬤和努力和不懂日文的我們搭訕,居然這樣也猜到阿毛的年紀,“一幾?”“兩?”“Half?”,哇哈哈,超可愛的溝通,阿公阿嬤直呼毛“卡娃尹~”
從金閣寺轉銀閣寺

的車上,和從舊金山來的胖阿姨聊天,中間還有三個大陸人插話進來,他們是來出差的,要去清水寺玩。京都雖無便利的地鐵,但公車線發達,information做的很好,不過最可怕的是塞車!完全沒辦法預估何時到達目的地,加上帶著毛坐公車,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在金閣到銀閣車程中坐204公車,居然還要換車!上了另一個方向的204卻沒有位子座,而這個時候毛已經趴在我的肩上睡著了,我卻要一手抱她一手拉桿子(毛要睡覺時只找媽媽,所以爸爸無能為力),隔了二站,重重的人群中,有個阿伯看到我的辛苦,趕緊讓座給我(嗚...好感動)好不容易到了銀閣,咦?這就是銀閣啊,和金閣完全不能比...破舊的樓,還差一點錯過...走出銀閣,毛馬上就和外頭等著進銀閣寺的阿嬤搭訕起來,這真是很神奇的,在台灣,毛超怕生的說,這趟在日本,她簡直變成阿公阿嬤殺手,慣用的技倆就是屁去人家旁邊,人家就會開始說她卡娃伊,她就開始跳伊比丫丫,阿公阿嬤們就高興得不得了...

出銀閣,往哲學之道走

,人不多,很悏意,偶而逛逛路旁二側的小店,蠻舒服的,對於怕擁擠的我來說,最好不過!

這次搭車最可怕的經驗是從哲學之道搭車回京都車站,整整坐了二個小時!坐到小毛毛的耐心都沒了,一開始還和站著的日本大姐姐擠眉弄眼,又跳可愛小狗又跳伊比丫丫,大家都說卡娃伊,搞到最後天使變惡魔了,開始亂丟東西,丟餅乾,丟阿迷,大姐姐幫毛撿起來,毛又丟掉,后,爸爸媽媽不好意思極了,可是在這個擁擠的小空間,想睡覺卻睡不著的毛也可憐極了...幸好在途中毛終於累到睡著了...有一個有意思的是,毛睡著後,我怕冷氣太冷,要站著的阿爸爸幫她穿外套,坐在旁邊的婆婆主動幫毛穿耶,哈~

總之,我們下次還是會帶毛來日本自助,日本,真是太方便了,而且毛是很適合帶出去玩的孩子,大便會挑飯店“嗯”,有風景及人可以看的話,也不吵鬧,還是自己和人家搭訕,和三年前我和阿爸爸自己去東京玩的經驗完全不同。

Ps. 日本人不曉得太有錢了還是combi很便宜,路上看到的嬰兒手推車,十台有七台是combi的,二台是aprica,另一台是其他牌子。我們帶的推車是出發前在風城的Jusco敗的,居然也有日本人跑過來問哪裡買,阿爸爸很是得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