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家樂福買菜,回程時推著手推車往停車場方向走,在上某一節手扶梯時,發現有二個小男生在手扶梯下方盯著玻璃櫃討論玩具,上頭有個小妹妹,約二.三歲,屁屁坐在手扶梯的最上面,腳踏在轉動的電梯上,一開始只是和帥拔拔閒聊這樣很危險,沒想到我們的手推車走到了手扶梯中段了她還沒有起來的意思!
我急了,從下方大叫:妹妹,這樣很危險,趕快站起來!(我推購物車走前面,帥拔抱毛站後面)
只見小妹妹的腳努力踩在”手扶梯上”試圖站起來,當然一直失敗!
我更急了,叫得更大聲:快站起來!
小妹妹努力了二.三遍,只見她站起來又跌下去,就在我的手推車終於要到達頂點了,也快撞上她了,我試圖去抬高手推車,可是推車紋風不動,我呆了,就在快要撞上去的時候,反應快的帥拔,單手用右手(左手抱毛)從後面拉了一把推車,讓推車右邊提高以傾斜的角度閃過坐著的小妹妹,更厲害的是,推車過了之後,他又攔腰拎起那個小妹妹,帥拔真是我的救星!
上了岸後,我劈頭第一句話就衝著那個呆滯的小妹妹:妳媽媽哩?她怎麼讓妳一個人在這裡?妳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
我很生氣,非常非常生氣(連事後向社區媽媽描述都還很激動),我很不平的問帥拔:為什麼人家亂七八糟養孩子,也養得這麼大?為什麼我們這樣小心,孩子還是會難免受傷生病?
(尤其是最近,毛前一陣子跌傷,鈞感染輪狀病毒,堂感冒嚴重到變成肺炎,還有,我一歲八個月的心結...)
帥拔只是很理性的回答這是機率問題
雞婆的我還是忍不住看了一下四週,想知道是什麼媽,讓孩子一個人坐在這麼危險的地方,結果發現那二個小男生是她的哥哥,她拔拔一個人開著破舊的車帶四個孩子來家樂福買東西,當下忍住衝上前去罵一頓的衝動!
只是覺得,沒有辦法照顧這麼多孩子,可不可以不要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