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我大概是個很愛講話的人吧?不然,為什麼小毛毛的話這麼多?
常常猛然發現,這個小傢伙講話的語氣完全是我的翻版

一直想幫毛買一輛三輪車,因為覺得小毛毛的小肌肉需要訓練一下,順便消耗體力,在網路上看了很久,終於決定在這個假期一定要買一輛給她
在路上問毛:要不要買bicycle?
毛:好
(一陣沈默...)
毛:可是我們沒有錢耶(之前為了怕毛到百貨公司或大賣場,會有討東西或大哭的狀況出現,我對她的心理建設就是:我們沒有錢錢耶,她真的記起來了)
媽:(哇哈哈哈)對對,我們沒有錢錢,那我們看看就好了,不要買喔
毛:好哇
媽:那毛就沒有車車了,怎麼辦呢?
毛:怎麼辦呢?那也沒辦法啦(=>我的口頭禪...)
最後去玩具反斗城,不過找不到適合的,毛倒是玩裡頭的玩具玩得很開心,一直壓一台小熊維尼的車車,愛不釋手,而且很神奇的,拔拔媽媽空手說要走了,她也沒討東西(還是時候未到??)

之前有提過,小毛毛最近超級會捍衛自己的玩具,連去別的小朋友家也不帶玩具出去,所以媽媽都說毛”很小氣”
昨天,鈞鈞哥哥來玩,毛一直說:那是我的...
媽媽問:和哥哥一起玩好不好
毛:不要,可是毛毛會很小氣(@@...媽媽太常說毛小氣了,被阿姨說中啦,不能說她小氣,會真的變小氣)
媽:沒有啦,毛很大方,我們和哥哥一起玩,好不好?
毛:不需要(這個語氣果然也是學媽媽的...)
媽:你有沒有玩哥哥的玩具?
毛:沒有
媽:有啦,你都玩哥哥的玩具啊?你不借哥哥玩,哥哥會哭哭耶
毛:(想了一下)好
(可是並沒有真正願意和鈞分享玩具)

還有,小毛毛最愛的食物,香菇和蝦蝦,她常常挖走飯飯上面的香菇和蝦蝦,把白飯留在碗裡,所以媽媽就會說:你太卑鄙了
某天開始,毛自己一邊挖白飯上面的香菇,一邊說:我太卑鄙了...
媽:!(差點噴飯,哇哈哈)卑鄙是誰?
毛:是阿毛
(毛大概以為卑鄙和baby是同一個意思吧?我儘量不要再說毛卑鄙了啦)

也是某天,毛突然拿了一雙拖鞋給媽媽說:媽媽,你需要這個~
媽:@@...可是媽媽已經有一雙了耶

可是,好奇怪,媽媽最常講的”屁啦”,你怎麼還沒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