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本字典,就放在電視旁邊,當陪毛看電視(ex.Chubby),發現我不會讀的字就會拿來查(因為覺得小朋友都會的,媽媽不會的話,很可恥)
結果那本字典也變成毛的玩具之一,她翻的頻率比我還多(汗)
有天拔拔還很認真的問:那本是你看的還是她看的?
我:吼?...本來是我在查的,後來變成她在看
拔:她看的懂嗎?
我:不知道,她翻得很快樂@@

毛小時候,自己發明了”ㄘㄨㄚ”(四聲),當拔拔媽媽說”丟掉!”,她就自己接”剉”~
現在她長大了,換她說”丟掉!”,拔拔媽媽會自動接”剉”~
有天,毛突然問:剉是什麼意思啊?
媽:啊?剉不是你教媽媽的嗎?
毛:查字典就好了啊
媽:啊?

前一陣子,毛夜裡很難睡,怕黑,都要開著大燈哄她睡,慢慢的,向她說明燈燈要休息啊,她比較能接受,就好了一點,可是還是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毛:亮亮呢?
媽:要休息啊
毛:為什麼呢
媽:她工作累累了
毛:像阿拔拔一樣
媽:對
毛:為什麼呢
媽:@@
毛:查字典就好了啊

早上醒來,看不到拔拔
毛:拔拔哩?
媽:去上班了
毛:去哪裡上班?
媽:去公司上班
毛:去誰的工作上班?
媽:去他們老闆的公司上班
毛:為什麼呢?
媽:要探Coco啊
毛:要買阿毛的ㄋㄟㄋㄟ啊
媽:對啊
毛:為什麼呢
媽:@@(懶得理毛....)
毛:查字典就好了啊

某天在路上,坐在車子裡面,車子撞到窟窿,跳了一下
毛:什麼聲音
媽:車子撞到洞的聲音
毛:為什麼呢
媽:啊就路不平,就撞到了啊,然後彈起來了嘛
毛:查字典就好了啊

某天黃昏
毛:太陽公公下山了,全部都紅咚咚了(十四隻老鼠賞月的內容)
媽:對,然後就暗摸摸了
毛:為什麼呢
媽:太陽公公要休息了,所以就沒有亮亮了
毛:可是暗摸摸了耶
媽:那也沒辦法,太陽公公要休息嘛
毛:查字典就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