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晚餐時間
毛:我們change一下(指交換椅子坐,每次飯吃到一半就跑下去逛來逛去,不然就是爬上來媽媽的椅子坐)
媽:為什麼?
毛:因為我看你快睡著了(恐怖的句子)
媽:噗!~我看起來有很累嗎?
毛:有
(毛拔拔偷笑...)

#做功課
偶而拔拔會在家裡做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我就和毛說:拔拔在做功課,你不要去吵他喔
毛:為什麼?
媽:這樣才有coco啊,老闆才不會罵他哩

上週四回交大,要離開時才發現停車卡不見了,找半天,好不容易找到又發現自己沒零錢
媽(碎碎唸中):啊~?媽媽好像沒有錢錢
毛:沒關係沒關係
媽:為什麼?這樣我們就出不去了耶
毛:拔拔做功課就好了啊~然後阿毛就有ㄋㄟㄋㄟ啦

#要看要看
也許是毛小時候吃飯時,我們為了要看她嘴巴那口有沒有吃乾淨,都會要她張開嘴巴讓我們檢查有沒有吃完
套用巧虎刷牙的撇步,這叫”亮晶晶檢查”,毛就會把嘴巴打開
不知道那天開始,毛突然對著正在吃飯的媽媽說:要看要看,要看你嘴巴的東西
媽媽就勉為其難的打張糊糊嘴巴給毛看,從此以後毛就樂此不疲,大概是想說,明明是一隻蝦,怎麼吃到嘴裡變一團泥?
某天,毛又對媽媽說:要看要看
媽媽故意用噁心的方式給毛看我嘴巴裡的東西
想不到,毛卻說:要看你碗裡面的東西
媽:切....(=.=)

最近最常在晚餐時間問拔拔:你要吃我嘴巴裡的嗎?(也問過媽媽,不過太噁了,我都說不要,去哪裡學的?)
拔拔常會回答:好哇!
然後小毛毛就會把嘴巴嘟過去,好好笑,最後反悔的也常是毛

#傘
某天出門,發現天氣陰陰的
媽:好像要帶傘喔(又碎碎唸中...)
毛:要帶vilavila那隻喔
(是誰規定只有那把叫雨傘的啊?)

#天氣
媽:天氣好像又變好了耶
毛:那可以去玩水了嗎?
(你不用link這麼好咩)

#ㄎㄚㄐㄧㄐㄧ
毛:阿毛叫ㄎㄚㄐㄧㄐㄧ,媽媽呢?
媽:媽媽就是ㄎㄚㄐㄧㄐㄧ的媽媽啊(很混的回答)
毛:那拔拔叫ㄎㄚㄐㄧㄐㄧ的拔拔
媽:對啊
毛:阿嬤叫ㄎㄚㄐㄧㄐㄧ的阿嬤,阿公叫ㄎㄚㄐㄧㄐㄧ的阿公
毛:叮咚阿公叫ㄎㄚㄐㄧㄐㄧ的叮咚阿公,錦桂阿嬤叫ㄎㄚㄐㄧㄐㄧ的錦桂阿嬤
(你會不會口渴啊?)

#溫度計
某天,媽媽聽到片斷的新聞說”台北45度!”,哇,我就問拔拔:真的還假的,不就熱翻了?(我不太看電視的,所以每天的新聞都是在拔拔看電視時,我用聽的)
拔拔(正在替毛把尿中):溫度計壞掉了
(突然聽見毛一邊尿,一邊在狂笑...)
媽:啊?毛笑什麼那麼開心?
隨後聽見毛自己說:度雞壞掉了...(說完又哈哈大笑)
媽:(真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