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花東回來的隔二天,我就帶毛去打拖了很久的流感疫苗第二劑
毛的第一劑是自費,在拔拔公司打的,自從打了那針之後,毛一定覺得拔拔上班的地方很恐怖,要打針哩~
偶而聽到毛玩辦家家,也會有這種句子:
毛:牛牛你要小心喔~我要開車車了
媽:你要去哪裡?
毛:去拔拔公司啊
媽:你不是說牛牛生病了,去拔拔公司做什麼?
毛:那裡有穿白白衣服的醫生啊~
媽:.....

剛好打第二劑時,拔拔公司那邊排的時間不對,所以就延到玩回來才打
根據經驗,要帶小毛毛看醫生前最好給毛充份的心裡建設
媽:我們要去看醫生囉,打預防感冒的針針喲,這樣小毛毛就不容易感冒了
毛:不要
媽:小毛毛要勇敢喔
毛:我不要去看醫生叔叔
媽:護士阿姨會給你DoReMi的貼紙喔,還有軟糖~(開始說醫院的好話)
毛:....(猶豫中...)我會哭哭耶~
媽:沒關係,你哭一下下就好了喔
毛:像小青蛙一樣勇敢(要去打針的那間診所的logo是小青蛙的)
媽:對!
毛:那裡還有巧虎的書書喔
媽:對耶,要去嗎?
毛:好~(呼!終於說服毛了)
然後毛就乖乖讓媽媽載去看醫生,媽媽幫毛掛號時,毛就像識途老馬一樣去找書來看,聽到看診的號碼”礑!”還會問:該我了嗎?當叔叔問診時,毛還算配合,最到打針時,看到針筒就大哭啦~
媽媽和護士在旁邊極力安慰,毛還是哭,好笑的是,當媽媽為了轉移毛的注意力問毛:阿姨給你的貼紙是什麼的啊?
毛還邊大聲哭邊說:Kitty的~(哈..)最後把毛抱起來看診所內的龍貓風鈴,毛就不哭了,還算勇敢啦~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下週要帶毛去看牙醫,而且這次不是塗氟就好,希望醫生覺得小毛毛已經可以治療了,不然小毛毛的二顆門牙就快不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