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杜的拜年照片,裡面有一些關於原住民的,又想起那天在蘿菈的場景

和小杜走出用餐區,在轉角處看到幾付白骨,正在研究是什麼動物時,忽然有個男人從背後說:你應該知道啊~(看起來像是蘿菈的人)
我:你說我嗎?
男:對啊,我看你有一點血統,應該知道那是山羌.小猴子的骨頭
我:ㄟ~(汗|||..為什麼我就應該知道呢?是)有1/4啦
男:是爺爺?奶奶?
我:可能是外公吧
男:那一族的?
我:不知道耶...(我從來不關心這個問題說)
男:都沒有人說你像原住民嗎?
我:從小到大是常有人問起,不過沒注意過
男:你外公住哪裡?
我:屏東
男:那可能是排灣或魯凱
我:哈哈...可能吧...(我都不知道我可能有這樣的血統...)
男:怪不得你那麼白
我:ㄟ~哈哈...(不曉得該哭還該笑..我這樣叫白?好吧,和純原住民比起來是白吧)

結果,我真的回家問我娘家的媽了,搞了半天,原來是外曾祖母才是原住民,所以我才只有1/8的血統而已啦~
那為什麼我的特徵會這麼明顯呢?我的娘,我的兄弟姐都還好呀~
而且,外曾祖母是嘉義來義人,毛拔拔說是鄒族,那我的祖先就不住石板屋囉?
哈哈,真好玩,那毛是1/16,以前都說她是1/8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