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5th Day
明天終於可以出院了,希望小傢伙的黃疸沒有問題,可以和媽媽一起出院,這樣離毛姐姐又更近一些
下午小毛毛來玩,又不肯回家了,每次看她眼眶泛淚都不忍再逼她,但是她來醫院的表現是愈來愈任性,只要她在,毛拔拔需要花九成的力氣在盯她
幸好之前在玩具反斗城買了一堆小禮物(包含她的生日禮物,因為知道她生日時,媽媽還在坐月子中心,所以提早做準備了,四月份,她會有很多禮物及蛋糕可以吃,希望能讓她開心一些),告訴她,家裡有個小推車在等她喲,這下她又急著回家了,哈~
小傢伙喝母奶喝得還不錯,若是一次可以喝到40mins就可以睡3-4hrs,不過因為母乳太好消化了,一直大便和尿尿,現在已經有一點點紅屁屁了,傷腦筋...
因為打算明天出院,所以晚上八點去聽衛教,小傢伙剛好在八點之前醒來,草草的餵了他十分鐘的ㄋㄟㄋㄟ,拔拔還在旁邊催,小傢伙突然對拔拔很生氣的”嘿~嘿~”二聲,然後又回頭吸乳,我和毛拔都呆了,超級爆笑的,我們家的小狗子呀~^^
後來一邊聽衛教,一邊聽小傢伙在嬰兒室哭到不行,母嬰同室的好處是,我們已經可以在三個baby的哭聲中,分辨出哪一個才是小傢伙在哭
(對了,下午曾請拔拔用瓶餵,結果小傢伙不賞臉,嘿嘿嘿...氣到不行)
一直覺得小傢伙是我的天使,打從他一開始的性別是男生以來,對媽媽就是一種恩澤了,並不是女生不好,而是我們已經有個毛姐姐了,加上拔拔是獨子的關係,我想或多或多,大家會希望這次是個男生,我也比較沒有一定要生第三個的壓力
然後懷孕過程一切順利,小傢伙自己又長得頭好壯壯,學習喝母奶又快又好,真是天使啊~
早上醫生來,說傷口復原得很好,肚子縮得很快,昨天護士也說子宮收縮得不錯,這次雖然是剖腹產,手術(生產)時間短,復原時間長,不過時間算得很好,剛好拔拔可以休三天陪產假,再連著週末,所以有拔拔全程的陪同,我恢復的狀況算是蠻好的

Apr 3,6th Day
很開心的準備出院,對於外面工地的施工也就不怎麼在意,七點小傢伙推回去梳洗,誰知,九點去餵奶時,突然被告之小傢伙的黃膽值13.5(標準是13),建議留院觀察或帶回去,二天後再回診,一下子,我的好心情就全沒了,沮喪極了...
回診是很不方便的事,我們選擇讓小傢伙留下來觀察,也許他明天就可以出院啦~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母奶該怎麼餵,昨天才試過瓶餵失敗,我要每隔四小時回醫院餵奶嗎?
最後決定先把奶擠出來給護士餵餵看,不行的話,就只好回去餵,結果打電話回去問的結果是:喝光光啦...
So,到坐月子中心之後,我又開始像第一胎一樣,開始我的擠奶送奶生活...
下午坐月子中心的護理師拎了一台擠奶器進來,一下子就擠了80c.c.,超順利^^,想說也許可以撐個二餐,想不到又喝光光,晚上加緊趕工,每餐都是在前一個小時送到的,而且我想多擠一餐的buffer,讓毛拔拔夜裡不必再送餐...
只好一直灌自己喝湯湯水水的東西,陸陸續續又送了125/125/110 過去,我已經覺得自己這次真是無比厲害了(第六天就可以擠這麼多),可是總怕不夠,後面這隻小恐龍一直追著我要奶奶喝~*_*,希望他能早一點出院啊,我覺得他被瓶餵的方式灌昏了...
(之後的奶量倒不如這天來的多,真是神奇,果然是愈擠愈多,有擠奶的壓力就擠得出來,沒有壓力就任由他去)

小毛毛又來玩了(挑這間坐月子中心的最大目的就是:離家近!毛只用走路就看得到媽媽),摸這摸那,又吃蛋糕吃得離離落落,又跳床位@@,我搞不好是第一個入住這個房間的哩....一張十幾萬的床就這樣給小毛毛跳來跳去...
下午主動拜託阿嬤煮魚湯給我喝,因為要趕奶啊~不然,在這裡吃的東西實在夠多了,為了有奶,我照單全收了,至於減肥?等回家再說吧...
總之,希望小傢伙明天就可以出院

Apr 4,7th Day
耶!早上打電話去問,小傢伙的黃膽值12.x,可以回來囉~真是太好了
下午第一次餵母奶時還擔心他會乳頭混淆,還好沒有...乖兒子...
一開始和小傢伙的奶量配不起來,明明漲奶了,他還沒有要喝的意思,常常要先擠一點出來,再留一點給他喝,喂~母乳袋也是很貴的
下午護理師幫忙綁束腹帶,因為要讓內臟歸位,哇~好緊...傷口倒是比較不會痛(綁了幾天之後,果然肚圍有小一點耶)
小毛毛早上來玩,拔拔阿公阿嬤都去接小傢伙了,照例又在床上滾,能每天看到毛真好,不過,毛今天問媽媽:你什麼時候回家?問得我都酸了,寶貝,很快,再三個禮拜就好了,再忍耐一下喔...

這個禮拜真是我人生變化極大的一週,從大肚婆變成二個孩子的媽,從虛弱到只能躺在床上到可以自己走進坐月子中心,一天狀況比一天好,希望能養好身體,順利的坐完月子,就可以回家囉~
謝謝各位親朋好友,這麼關心我的狀況,現在在這裡,一切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