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送來的禮物
上誼出版,作繪者是五味太郎,這個作者畫了好多好多圖畫書,相當的有名
我們家就有好多本他的書,還有他的創意畫冊
他的書都很棒,不過我要推薦的是小毛毛看得很好的
其中這本”窗外送來的禮物”是毛毛很喜歡的

內容是一個老公公(耶誕老公公?)乘著直升機下來送小朋友禮物
從窗外看,第一個是小老鼠的家,所以老公公送他一雙紅色長統靴
第二個從窗外看是小貓咪的家,所以老公公送他一個可愛的蝴蝶結
結果翻面一看,才不是小貓咪,原來是隻穿著貓咪睡衣的小豬!
諸如此類的,老公公一直送錯....
表面上看起來的和實際上的出入很大
第一次看會很驚奇,對大人來講,第二次以後就沒什麼特別了
可是很奇怪,每次看小毛毛還是很激動的想告訴老公公送錯禮物啦,好一陣子毛一直要講這本書
所以,我想這本書比較適合二.三歲的孩子

另外作者還有一本小金魚逃走了
也很適合小小孩看,順便訓練觀察力
我自己比較喜歡的是他的創意畫冊
我是弄不清他到底出了幾本畫冊,我們家有二本,另外還有看過冬天畫冊什麼的
重點是他的畫冊很有趣,他喜歡畫一點東西,再讓小朋友自己發揮創意去畫剩下來的版面
比如,他只畫兩個圓圈,再讓小朋友自己畫兩隻可怕的怪獸
或者畫幾根旗竿,再讓小朋友畫旗子
不同的小孩畫出來的東西也不同
不過這個畫冊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

毛二歲時畫過,現在上了小班,運筆運得比較好,所以我覺得四歲是個不錯的年紀
太小的話,會糟踏畫冊,每本畫冊都相當的厚,而且是用再生紙,用蠟筆或色鉛筆畫很不錯
他還有出一系列創意的遊戲書,我們家陰錯陽差有買一本,一直沒去補齊其他四本(網路上買的話,可以用700塊買到整套書)
算是個多產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