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做夢,可是做的夢當中有很高的比例都是”考試沒準備”的夢

明天就要考試了,可是我卻一點準備都沒有,平時上課也沒好好上,沒有重點沒有筆記
拿著課本,心裡還在納悶:我怎麼會讓自己落到這樣的地步!一點也不像自己的作風~
然後嚇出了一身冷汗,醒來,是夢...而我已經脫離那樣的年代好些年了...

最常碰到的科目就是微積分,專四的時候沒事選了進階微積分(早知道就選日文),上課又不認真,常常似懂非懂
考試也不曉得是怎麼過的,最可怕的是當初為了插大而補習時,硬是要擠進名師的班級,常讓老師用殘酷的言語糟蹋
(不是只有我一個,這位名師對全班都很嚴厲)本來是全滿的班,空位開始一個一個出現
然後又有人遞補,不知道自己撐了多久,最後終於受不了,承認自己沒有數學的慧根
晚上十一點多的台北街頭,頂著寒風,打著電話向在新竹的毛拔拔哭訴...
大小姐我不上了,可以吧!幹嘛要這樣折磨自己呢?(還好爸爸媽媽不知道我在上什麼,不然浪費的學費怎麼交待?)

現在回頭看,在當下很多事情真的想不開,還好,不學這個老師的微積分,我還有其他的路可走
只是這個老師對我年少在補習班留下的記憶十分深刻,沒想到事隔多年後,我還可以在夢中看到驚惶失措的自己
連現實中經過當初那位老師任職的學校(新竹的民X技術學院),都會回想到過去慘澹的日子
不一樣的是,現在我變強了,可以大聲的說:去你的微積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