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小毛毛狀況不是很穩定,上個月有倦怠上學的傾向
若是毛本身又有點小病小痛的話,毛毛會把它放大成大病大痛,以規避上學或日常的作息
所以,遇到類似的狀況,我都很頭大
好言相勸,小毛毛演得更厲害,哭得更傷心
用權威式的,得到的是毛毛更激烈的反彈
每次到這種時候,除了無力之外,我覺得需要更多的智慧去幫助自己和孩子渡過這樣的時期
通常孩子表現最糟糕的時候也是最需要爸媽的時候,所以一定要告訴自己多點耐心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知道MaLi的網站,忘記是搜尋什麼資料發現的
看了她的文章,很容易被打動,不過某些方面,覺得很深奧,需要去理解

這幾天心血來潮又想到要上她的網頁(以前不太常上),翻了幾篇文章,很快就觸碰到我的問題
讓我停下來思考很久的是她對孩子的這句話:哭痛,不要哭抱怨
”痛是生命被威脅的訊號,只要真的面對,是能流動的,
抱怨與可憐則是心念創造的受苦模式,因執著而扒著我們,一次次創造苦。”
忽然,我好像可以處理小毛毛的狀況,怎麼樣面對毛毛用她的小痛演變成的大哭控制著她想要的結果
現在,我可以心平氣和的好言安慰她不舒服的地方,告訴她痛痛可以哭,可是不要把它放大成可憐

台長是一位兩個孩子的媽,同時也是一位咨商師,她用自己專業身分加以流利的文字描寫她與孩子的互動
常常能切中問題的核心,而且提出她的做法,很值得參考
有興趣的人可以逛逛她的網頁,還有她寫的書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s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