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很忙,應該說,最近這幾個週末都很忙,連著好幾個禮拜都回新莊
一開始是寬和阿公的生日,扣掉去墾丁的週末,再來是娘家那邊替三個生日相近的小朋友慶生
阿嬤的生日,毛毛的運動會,麗芬的婚宴....

阿嬤生日那天,和鈞一家及小姑姑上陽明山,識途老馬的姑丈帶我們去竹子湖吃飯,想說就順便過過母親節
八菜一湯2500大洋,菜量多到我們吃不完...餐廳的生意好得不得了,大概11點半就會客滿...
幸好我們到得早,要離開時,門口一堆人在等...

吃完飯走下竹子湖去採海芋,看到粉紅色的海芋,我們大家都很興奮,尤其是毛毛,迫不及待要進去採啦

我和小姑姑陪著毛毛採,其他人就隨便走走晃晃,尤其兩個小男生(鈞和寬)根本沒興趣...
後來發現所謂的粉紅色或紫色的海芋是老闆噴的啦,並不是真的天生的,不過毛毛開心就好
結帳時,老闆娘還送給阿寬一支海芋,阿寬把它視為自己的所有物,非自己拿不可


離開竹子湖,就往出發陽明書屋,等著一點半的導覽
導覽人員對蔣故總統在陽明書屋時的生活講得很精彩,不過對小朋友來說,這樣的內容有點無趣也有點沈重
倒是阿公阿嬤應該會覺得還不錯吧?

再隔一週的母親節,我們從新竹拎了個蛋糕回家,不過這個蛋糕倒是讓我後來捏了把冷汗
新竹的在地人應該都知道,有兩家蛋糕超有名,一個是雅X,另一個是艾X,再加上其他的像糖X之類的
總之,這個地區的母親節蛋糕競爭很激烈
因為有VIP可拿的關係,我選擇了艾X,當天提貨時,同時就有三個人在等蛋糕,生意超好
晚上開蛋糕時,我才發現盒上標籤蓋著”保存期限97/5/8”,我當場傻眼...趕快把它撕掉...
心中想著,這大概是貼錯了吧?不過還是難免有疙瘩,拜託,是送給婆婆的母親節蛋糕耶...
回新竹後,打電話去問,店家熟練的解釋那是出貨日期,決不販賣過期蛋糕,原則上都是前一天做的
不過我還是對於我5/10去提貨,提到5/8做的蛋糕很XXX,所以我決定以後不在母親節當週買蛋糕
因為每家蛋糕店的出貨量太大,品質相對變差...

週日,趕去娘家過母親節,叮咚阿公提議上大同山吃飯,看風景
嗯,不錯的決定,只不過當天的風太大,卡拉OK的聲音太大,不然一切都還不錯
這裡有小貓空之稱,還可以看到高鐵經過

一桌吃了3600(連白飯都要錢錢...),陽明山那場,真的很便宜耶
飯畢,讓一群小屁屁去吹泡泡




總之,就是很忙的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