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毛拔除了預約做吐司外,其實之前還做了個小餐包,配方是參考很熱門網友的,後來太忙就忘了寫...
這次是我強力要求拔拔要做這款麵包,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花生麵包了...
為什麼突然要做這種麵包呢?原來是前天毛拔好心從書局拎了本書,書名是”65度C湯種麵包”(這本書超有名的)
我一看到書,就馬上衝去和拔拔說:這本書我有耶,很久以前看人家的網誌後買的,後來我就完完全全忘記自己有這本書了
一直到我看到拔拔買的這本我才想起...(怪不得拔拔說毛毛像我,還會忘記寫功課...)
好了,廢話太多,總之就是,我又重新開始翻這本書(拔拔那本拿去換),然後就對這個花生麵包蠢蠢欲動
剛好之前有鄰居幫我買了罐很厲害的花生醬(連馬總統都愛吃的...嘿...)所以就厚臉皮的拜託拔比做這款麵包...

材料:
A:
 高筋麵粉210g
 低筋麵粉56g
 奶粉20g
 細砂糖42g
 鹽1/2茶匙
 快速乾酵母6g
B:
 全蛋30g
 水85g
 湯種84g*(這要另外做,有空再PO做法,不曉得網路上找不找得到?)
C:
 無鹽發酵奶油22g
內餡:
 花生醬225g*(沒有刻意用多少花生醬,反正包得進去就好)

書裡教人家的作法是先把材料A拌勻,再加入材料B,最後加入材料C
問過拔比,他是依照A->B->C的順序,把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選麵團功能打十五分鐘
取出打好的麵團,放到室溫發酵四十分鐘,再切成八份,滾圓後再發酵十分鐘

Step1:開始整形,首先用手拍扁排氣,準備包入內餡


Step2:將花生醬包入,書上寫25g,不過我們是大概包一下


Step3:收口收緊,以免烤焙後爆餡


Step4:將收口朝下後壓扁,用桿麵棍從中間往上下桿開成長橢圓


Step5:把麵團打折,對折處用切麵刀切割成4刀後再拉開,勇敢的拉開,即使花生醬跑出來也無所謂


Step6:拉開後的麵團,左手固定不動,右手由上往下捲,一定要拉長麵團才有辦法打結(我是把打完結後的麵團翻面,醜的那一面朝下)


Step7:將捲好的麵團,打一個單結


Step8:打了單結的麵團,放入耐烤焙的星形模中做最後的發酵(我們沒有烤盆,就擺著任其自由發酵)


Stpe9:發酵時間約40分鐘,完成發酵的麵團刷上一層薄薄的全蛋液

Step10:在表面再灑上杏仁角,即可送進烤箱(拔拔喜歡用夏威夷豆切成的碎丁),書上是寫上火180度/下火150度,烤15分鐘
不過我們家的陽春烤箱沒有分上下火的功能,拔拔自由發揮,先預熱後,再用170度烤15分鐘,結果好像有點烤過頭了

所以第二批他改成160度烤10分鐘,效果還不錯

剛烤完的麵包實在是有夠香,雖然整形整得不怎麼樣,不過內餡一樣讚,不顧烤完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半了,我和拔比各吃了一個,好好吃...^O^



我愛花生麵包啦~

有沒有發現恐怖的小熱狗麵包又出現了?八個麵團都拿來做花生麵包,熱量實在太高,找小毛毛一起來分攤熱量
她也樂得自己跑來捲...所以剩下的兩個麵團又捲成四個小熱狗麵包,隔天當愛心早餐




ps.我發現博客來賣的這本書,封面和我買的不太一樣耶,而且都是初版,是不是再刷啦?可見它有多受歡迎
那我為什麼會買到忘記哩?我想起原因了,之前總覺得看不懂,不知道要如何製作麵團,還有如何發酵.分割滾圓....
現在有了麵包機,做了幾次後,比較敢做了,況且,打麵團的事,就全交給麵包機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