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兒子完完全全是我們的翻版,出去吃飯要拍照,麵包出爐當然也要拍照!)

連續做兩天的麵包,原因是前一天的湯種沒有用完...
今天有點貪心,什麼都想做,把昨天的配方複製一次,再放上不同的內餡就變成不同的麵包!
(我發現大部份鹹麵包的材料都是一樣的,就是上一篇的配方,甜的麵包則略有不同,像花生椰子麵包,不過今天我全部都給它用一樣的,哈!)

今天的種類有花生(因為我想吃^O^)/椰子/起士條/葱花/沙拉麵包,花生和沙拉的部份可以參考前面的,這篇大概要介紹的是其他三種
內餡:
起士條-pizza起士絲適量,香葱末適量(巴西利末)
葱花-葱花80g, 全蛋1個, 沙拉油1大匙(我們是用橄欖油),鹽1/2小匙, 黑胡椒粉1小匙 
椰子-無鹽奶油50g, 細砂糖50g, 全蛋50g, 椰子粉100g, 牛奶50g

ps.今天的麵團請拔比下2/3的份量,加上我想做的麵包種類很多,所以以上的內餡我也是等比例減少,並不一定要這麼多的量


製做麵團的方式和前一篇相同,麵團發酵40分鐘,分割滾圓後再發酵10分鐘,接下來是整形作法

起士條(最左邊):將麵團收口朝下,用手拍扁排氣,把麵團翻面,麵團捲成橄欖形再搓成約20-25cm長,進行最後發酵(長度可依個人喜好改變)
發酵40分鐘後,刷上全蛋液,灑上pizza起士,即可送入烤箱



葱花:將麵團收口朝下,用手拍扁排氣,把麵團翻面,麵團捲成橄欖形,最後將發酵完成(約40分鐘)的麵團刷上全蛋液,中間割一刀,
   再把葱花內餡材料拌勻,放在切割處,即可送入烤箱
椰子麵包(最右邊)的作法比較複雜,這次做得沒有很成功,有機會再做時,再另PO出來

烤箱的溫度:上火180度C/下火150度C(我們家約160-170),約烤15分鐘
(其實大概烤個10分鐘後,就可以在烤箱外觀察一下,是不是夠了,尤其是麵團做的比較小比較薄的話,不需要那麼久的烘烤時間)



毛毛最喜歡的還是熱狗麵包,不過昨天的沙拉麵包她也愛,所以就合併給她做了個大熱狗沙拉麵包,令我意外的是她也想試椰子麵包
所以吃完了大熱狗麵包,她又吃了半個椰子麵包,真強...我突然想起以前讀書時,學校旁邊麵包店老闆的小女兒...(一陣子不見,像灌氣一樣,很可怕~)
我最愛的則是花生和起士條,拔比是葱花囉~
阿寬哩?阿寬是外國人,最喜歡吃法國麵包啦,通常這類的麵包他只和我們吃剛出爐的那一攤(因為有趣),隔天的他通常就不吃了
所以猜到我們下一種麵包要做什麼了嗎?就是法國麵包!(麻煩的是毛毛不愛!這兩個孩子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