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書,書名很吸引我。

最近因為學期轉換的關係,加上之前決定幫毛換班,想到她一年之後上小學的狀況,所以對這本書很好奇。
這位作者是大穎和奧林出版的總編輯,也是荳芽和蝴蝶的媽媽,有一天,無意中逛到了她的網站荳芽.蝴蝶.Carol的美麗花園
我才發覺我很久以前就讀過她的文章:萊明頓蛋糕的戰爭,而且經由毛毛的提醒(小孩子的記性很好),我們曾在向圖書館借的一本書裡:我想要長大
發現她的後記,我很喜歡她的文字,同時,我對於一位上班族媽媽,怎麼讓孩子不去安親班而感到非常非常的有興趣。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公立小學和私立小學”的文章,在發現網路上的某一篇論壇後,直升私立小學的考量已經被我抛在腦後了。
(曾和毛毛同學的媽媽聊過,那位媽媽覺得網路上的言論太過偏頗,我倒是覺得以我發現的蛛絲馬跡來看,有些事是真實的發生)。
也許是這所學校才剛成立,許多制度尚未建立得很完備,也許過個幾年還可以再考慮看看,但以毛升小學的時間點,目前還是以學區內的公立學校為主。
再加上讀了這本書,更支持我要讓毛毛讀公立小學的決心。這本書的許多內容,其實作者都已經在網路上發表過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我比較在意的是執行面的問題,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去博客來敗一本回來。

書的內容大致是以作者的大女兒升小學的課後安親問題開始,不願讓女兒去安親班呆一整個下午的媽媽,千方百計找來了一位家教,讓荳芽可以不用去安親班,
也一樣過得很充實,由作者和家教共同擬定每個月的主題,由各個層面去執行,甚至還有每週五的戶外教學,不但訓練孩子生活,也訓練訓孩子獨立,
叫人好生羨慕,不過一個月要支出二萬塊的家教費(如果有學伴的話,就可以分攤費用),而且得要有能力找到信得過的家教老師。
這是一個新的想法,我喜歡,不過真的要執行是有困難度的,且得很有決心才行。

看完書後,我還是沒有決定毛毛上小一後要怎麼打算,因為我也還沒確定自己將來的規劃,收穫是,不管將來的狀況如何,毛毛不一定要去安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