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這個沙坑的感覺很複雜...

一開始選擇幫毛換學校時,除了校地寬廣外,沙坑和水池對我也有強大的吸引力,只是沒想到,毛毛讀了一年的學校,水池只對她開放一次。
沙坑理論上應該比水池平易近人吧?至少不蓄水,危險性較小...只要帶個工具,小朋友就可以玩得很快樂...
可惜啊可惜,我們最快樂的沙坑時光,也只有在去年九月剛開學的那兩三個月,之後的沙坑被發現有動物的大便污染,關閉了許久,直到下學期,
高規格的處理後(換沙?),才又再度開放,只是,為什麼老問題還在?沙堆裡還是會傳來陣陣惡臭...

毛毛中班下學期的尾聲,我向學校反應許多次沙坑未加蓋的問題,最後終於有帆布的出現,不過,讓人洩氣的是,加了帆布,不是代表一勞永逸,
總是要有人管理,至少,學生上學前要掀開,放學後要蓋起來,遇雨要蓋沙,放晴要曬沙,就這麼簡單。
這個學期開始沒多久,我發現這個沙坑可以一整個禮拜不見天日,不管是晴是雨。
我很傷心,囉嗦的向學校人員反應了兩次,終於隔天接小孩放學時,沙坑是開放的,而且已經曬過一天太陽了。

寬寬迫不及待的要下沙坑玩,我已經很久沒帶工具了(反正都用不上),就讓他下去走沙.抓沙。我坐在旁邊看,覺得沙坑還是有異味。
毛毛過了一會兒也下來一起玩,可惜,她扒了幾下,又挖到大便(應該是貓大便吧?),她馬上起身大叫:我以後都不玩沙了~
我很難過,毛毛一開始是個極愛玩沙的小孩,我們曾經為了她,不遠千里,把沙子從花蓮載回來給她玩,結果這個沙坑,讓她反感到不想玩,多麼的可惜!

我大概是個很奇怪的家長吧?學校上課的教材我可以不管,卻偏愛問毛毛有沒有每天下樓玩,對於沙坑有沒有加蓋或維護這種事,看得比中午吃什麼還重要...
不曉得其他家長是怎麼想的,我還發現靠沙坑旁的廁所(淋浴間)的空地,放了許多不用的大桌子和美語演講比賽用的階梯,底下一堆積水和淤泥,還有蜘蛛絲...
整個暑假都是這樣,大概是第一次積水後就沒有處理,一直延續到這學期開學,也向學校反應過了,不過到目前沒有下文,也不見改善。
這個學校重視的東西,明顯的和我有差距...問我要不要繼續讓阿寬讀這所學校,老實講,我會很慎重的考慮...

昨天,我決定要帶毛毛和寬寬去沙坑淨沙,自備塑膠袋和工具,打算用很費力的方式把沙坑裡的大便挖起來丟掉!
可惜昨天的沙坑沒有開放,也許是因為白天間歇性的雨的關係。寬寬仍在外露的些許沙堆中徘徊玩沙,我發現要自力淨沙有一定的困難度,
有些乾掉的大便,已經散在沙堆裡,整個和在一起,我們之後能做的,也只有把較較完整的大便挖起來而已...

唉...真的好可惜...再請學校換沙的機會看來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