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星期二
作者/繪者 大衛威斯納 
出版社 格林文化

這本書是最近除了神奇樹屋之外,最能引起小毛毛興趣的了,阿寬也很喜歡喔
同作者的書我還借過”7號夢工廠”,是製造雲的工廠,也是一本沒有文字的書,光靠讀者的想像力,很有趣,可惜那次毛毛沒有看到這本
後來時間到就還回去了,之後就再也借不到了

這次要介紹的這本”瘋狂星期二”實在是太妙了...
星期二晚上八點,在一個寂靜的池塘邊,烏龜和魚兒們驚訝的張大嘴巴。我們(我和毛和寬)都猜不到發生什麼事,慢慢的,鏡頭愈拉愈近...
原來是一群青蛙,乘著荷葉,從池塘裡飛了起來,牠們飛向小鎮,平靜的小鎮頓時瘋狂起來。
青蛙飛起來了!飛過吃宵夜的人的窗邊,陪著睡著的老奶奶一起看電視...(毛:好好笑,青蛙也要看電視...)
故事中沒有文字描述,卻充分運用圖像特質,表現出動感和鏡頭運轉的效果。
天色一亮,青蛙就像聽到午夜鐘響的灰姑娘,立刻回復原形……

天亮之後,滿地的荷葉,大批警力出動,想要查出事實的真象,感覺很荒謬
最妙的是,故事的伏筆...下個星期二,又有怪事發生了...
我問毛毛:換誰飛起來了?
毛和寬講了一堆有的沒的,連baby都飛起來了...
結果是”豬”飛起來了...哈哈...
毛問:豬那麼胖怎麼飛得起來?那隔天警察會怎麼說?
我也不知道啊,哇哈哈...青蛙會留下滿地的荷葉,不曉得豬會留下什麼?
毛又問啦:再下個禮拜二會有什麼東西飛起來?
我:哈哈...你說呢?

真是有意思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