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阿寬的耶誕禮物是一組創意滾珠台

IMG_4764 IMG_4769 

這個颱風天,毛毛和阿寬又開始瘋這組滾珠台,甚至為了裡頭的滾珠擺不平

IMG_4774

好不容易喬到平均分配,不會照顧滾珠的阿寬,一直玩一直掉,最後一顆都不剩

寬寬很哀怨來訴苦,我一方面受不了他管理不了自己的東西,另一方面也幫他留意珠珠都到哪去了?

甚至還從沙發下面或鋼琴後面找出不見了的珠珠,可是他的滾珠仍然一直在減少中

再請毛姐姐和他分享滾珠,但毛毛堅決不肯

(姐姐對自身的玩具認定很嚴格,寬寬不准玩她的玩具,她卻完全不在意這是寬寬的禮物)

最後讓我不經意的發現,這些寬寬不見了的滾珠,竟然全都進了毛毛的密秘罐子裡!

我有點火大,趁著毛毛去上課時,帶著寬寬去買東西的空檔,又去金玉堂補滾珠

 

毛毛下課後,發現寬寬多了新的滾珠,又發現寬寬多了一組練習本(買奶粉送的小禮物)

毛毛馬上抗議她因為上課的關係,什麼都沒有,生氣的大叫,硬搶弟弟的練習本,惹得弟弟也大哭

我問她:弟弟的滾珠都去哪了?

毛回:不知道,是他自己弄掉的

我:我今天無意間發現,他的滾珠全都到你的瓶子裡了

毛:我是在地上撿的!

我:(我咧~)滾珠不是你的就是弟的,你可以還給他呀~

毛:我撿到就是我的

我:@#$#%。。。好,所以我又買新的給弟弟,這下你們兩個就不會搞混了

(順便聲明,撿到東西不代表是你的,知道主人的話,要物歸原主)

毛:那我也要練習本,為什麼我都沒有?

我:你先看看練習本的內容是什麼?一堆數字練習,那些對你來講太簡單了吧?

  你還需要練習寫1-10嗎?

毛:不管,我就是要!

我:(更加火大,開始訓話)你小時候不是有一堆練習本嗎?阿寬都用你舊的,

媽咪本來也不打算買,剛好買奶粉就送了,這有什麼好搶?就算你沒有去上學

我拿到這種程度的練習本,還是會給弟弟,為什麼你一定要搶呢?這已經不適合你了

(動手硬把練習本搶回來,留毛毛一個人在房間大哭。。。)

 

對於毛毛完全個人主義不懂體恤又愛計較的心理,我十分的生氣,完全沒有辦法再顧及她的狀況

我可以猜想她的老大情結又犯了,老是覺得我和拔比對弟弟比較好(雖然我們自覺公平)

妙的是,在我生氣的情緒尚未完全平息下來時,毛毛的哭聲慢慢減弱,回來客廳坐在我旁邊

開始用平和的語氣問我:可以削弟弟練習本組合裡附贈的鉛筆嗎?

我有點訝異她今天恢復的這麼快,大概是沒有觀眾吧?又或媽咪沒有和她一起演,讓她沒有再放大自己悲情的機會

我回答:好啊~

毛毛很快削好鉛筆,然後大叫:黃小寬,趕快來寫功課!

阿寬聞言趕緊衝出來,毛毛強迫他開始寫習作,阿寬不從,毛毛甚至強握阿寬的手寫123

(這個傢伙不擇手段想染指新的習作本。。。。。。)

最好笑的是,她還在空白格裡,自己描1-10的虛線,再強迫阿寬照著寫

就這樣,在姐姐的半強迫下,那天晚上,他們寫掉兩本習作本。。。。

我超想狂笑。。。。這個機車毛。。。。

 

 

ps.晚上,毛毛又耍了點小手段騙了弟弟的新滾珠,被我和拔比修理,再隔天,她居然把大半的滾珠又還給了阿寬。。。真是女人心,海底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