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小雪的檔風玻璃下方膠條有鬆脫的情形,雖然不影響安全,但影響觀瞻

修了一次,不過又鬆開了,上週二再去修,最後拔比用電話請師傅上膠,改用黏的

最後討論是,週五我接完小孩,把小雪留在車廠(因為上膠的話,需要時間等它乾),師傅先開車送我們回家

我們隔天再去牽車,但我想維修廠和家裡的距離很近,只要走過體育館就到了,打算帶兩個小孩散步回去

 

依照週二決定的模式,週五接完毛毛,把車開進修車廠,準備散步回家

師傅說,剛好要去我們家附近交車,可以順便送我們回家,不過,我們要等一下下

進辦公室等,兩個孩子小玩了一下裡頭的玩具,我不放棄散步回家的打算,反正五點左右的天氣,還蠻涼爽的

遊說兩個孩子,只要散步回去,我們順便可以去路上的7-11逛逛

結果阿寬說好,毛毛喊累,無法成行(本來毛下午應該去內灣戶外教學,改成十八尖山,她就不去,也沒睡午覺,

賴在TOM BEAR一下午,不知在累什麼?)

只好繼續等要載我們回家的師傅,想不到師傅用另一種方式修理,不用上膠就修好了,我們可以直接開小雪回家

 

回家的路上,毛毛問:我們還去7-11嗎?

我:當然不去了啊,我們又沒走路回去

寬:我要去,我要買草苺pocky

毛:我也要去

我:可是我剛剛是說要用散步回家才有得逛耶

毛:不管,我就是要去

我:我不會幫你買東西,你已經有零用錢了,你還是要逛嗎?

毛:對,沒買東西也沒關係,我就是要去(這種”就是要XXX” 的口氣最讓人生氣)

我一邊開車一邊說:我考慮

 

沒想到車子才滑過7-11的路口(店是三角窗的格局),兩隻屁蛋大概認為我不會停車,

竟然一起在車上嚎啕大哭~(我咧,那頭沒有位置停車啊,你們也哭太快了吧?)

IMG_9164.jpg 

轉過彎,停好車,我真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這兩個傢伙,等二十年後,用這張照片來笑你們

拍完照,我下達命令,停止哭泣才可以進7-11(不然多丟臉啊,哭這麼大聲...)

寬寬馬上破涕為笑,毛毛還哭個不停,我在猜,這個傢伙沒睡午覺,開始魯了

寬很順利挑了他的草苺pocky,毛毛挑三撿四,我都不打算買給她

(因為她已經有零用錢了,所以除了三餐的餐費外,其餘的零食或玩具支出,她得自己買

況且,她喜歡的巧克力pocky,之前早在costco就買一大盒給她)

也許是因為沒睡午覺狀況差,毛毛有種執念,非買到東西不可,即使是用她自己的零用錢也要買

偏偏她拿到的每種玩具,我們家幾乎都有或有類似的,全被我打回票,浪費錢...

而她就一付”我就是要買東西”的態度,真是氣死人了...

結果她竟在店裡卯起來哭...@@...店員全部看傻了眼...我咧...

我也不知是哪個筋不對了,硬是卯起來和她鬥,回到家裡,自己真是後悔,

應該放手讓她用自己的零用錢去買她負氣而決定要買的東西,不是一直阻止她,這才是零用錢的真意

搞得我生氣她也憤怒,切~

 

這次的經驗又提醒了我:千萬不要和小孩生氣,這樣連自己都會失去理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