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的學校舉辦了跳蚤市場,兩個小時的活動,也開放給家長參加,我帶著阿寬陪毛毛和同學一起逛大街

一.二年級是消費者,三年級以上在各班教室走廊佈置攤位,要賣什麼東西,由小朋友自行決定

天氣很熱,走廊很擁擠,但很有意思

 

DSC04935_nEO_IMG.jpg

毛毛和她的兩個好朋友一組,集體行動

 

DSC04939_nEO_IMG.jpg

捐五塊.十塊就可以敲鑼,並領一小包爆米花

另類的募捐方式,小朋友還多到要排隊,毛毛不想要爆米花,站在外圍等同學

她手裡揑的是購物袋,裡頭有零用錢50元(老師規定的),也是她今天能花的最大的極限

看小朋友這樣揑錢很可愛,不過我還是發現有孩子帶太多錢到學校,因為我在地上就撿到100塊...

(拿去學務處時,連老師都嘆氣,不曉得丟錢的孩子是不是很著急,若是毛毛,一定大哭~)

 

DSC04940_nEO_IMG.jpg

這個班級的攤位設在窗邊,所以走廊好寬

 

DSC04942_nEO_IMG.jpg

但是矮不隆咚的阿寬就看不到啦,哈哈~

 

DSC04943_nEO_IMG.jpg

有幾個大姐姐的攤位是很有生意頭腦的,她把家裡的絨毛玩具和其他有的沒的玩具全都帶來了

做個抽抽樂給小朋友抽,一次要十塊錢耶,還有還有銘謝惠顧獎(安慰卡一張),真絶~

生意還不錯,忙得不可開交,我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還有的姐姐賣自己畫的玻璃彩繪,畫得很讚,可惜單價太高,小朋友買不起,所以訂價是一門學問

還有媽媽站在自己的小朋友班級前,幫忙喊價的,哈哈,現在的媽真是辛苦呀~

今天的學校鬧哄哄的,超奇特的體驗

就是太熱啦,人太多了,走廊太擠,最後阿寬居然累到睡著了,我的媽呀~@@

 

DSC04944_nEO_IMG.jpg

我的戰利品,一看就知道我專買哈姆太郎,噗~(一隻兩塊錢)當然是送給兒子的

最右邊的Hello Kitty也是兩塊,我的小雪Key都是用這種kitty綁的,好用,剛好可以拿來備

(現場倒是有許多過去7-11的集點玩具,還有速食店的玩具也一堆)

中間那盒蠟筆30塊就買到了耶,真的是跳蚤市場

 

 

DSC04947_nEO_IMG.jpg

毛毛的戰利品,那顆海螺鑰匙環是要送給我的,乖女兒~

買了兩個手電筒(一支筆和一個神奇寶貝蛋),還用一塊錢買了一支小彩虹筆(她最得意的)

那本筆記本10塊錢(這是廠商進來湊熱鬧義賣的),質感還不錯哩

最浪費錢的應該就是那台坦克,據說是活動快結束時,大哥哥到教室裡賣的,原價20特價10塊,所以毛毛就買了

我勒...原來我們家女兒會凍未條減價的誘惑啊...

回家後,我和毛毛小小的討論了我們買的東西,讓她明白,什麼東西是必需的,什麼東西是可買可不買的

什麼東西是多餘的,什麼東西是品質好的,什麼東西是劣質的...


除了那台坦克外,毛毛真的還蠻克制自己的,所以這個活動還蠻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