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好幾場戲,新竹縣文化中心的場地,終於復活了,所以這檔戲,我們選擇在竹北看

這次的飛行船劇碼是:綠野仙蹤

DSC08658_nEO_IMG.jpg

這是童歡的吉祥物吧?反正只要是熊,毛毛都愛

阿寬又愛又怕的躲在後頭

 

DSC08660_nEO_IMG.jpg

今天的主角看板,右邊還有魔女看板(沒拍)

阿寬因為有點害怕,說什麼都不肯過來拍

 

這次沒有特別去幫小朋友找書預習故事內容(因為竹北的圖書館一口氣休館三個月!)

大概只憑印象口述給兩個孩子聽,毛毛大概知道,阿寬只知道出場的人物,媽媽也忘記結局是什麼了

這次買的位子很正(為了毛毛),不過竹北這個場地,樓下的第一排到最後一排也不過十一排,

它主要是扇形的,每個角度其實都還不錯,靠走道則更好


以下為大致的故事內容,不想看的人可以跳過:


 

 

 

 

 

 

 



一開始就是陶樂絲幫忙叔叔嬸嬸晾衣服的場景,小朋友此起彼落的發笑

接著房子就被龍捲風吹走了,當房子整個騰空時,小朋友的驚歎聲充滿整個劇場

當龍捲風停下來,房子被捲到矮人村,配合著歌舞,一群矮人持著可笑的武器戒備的守著小屋外

當下嚴肅的氣氛,場內開始有小小孩的哭聲響起...(我不建議三歲以下的孩子看耶)

阿寬看得有點緊張,不過很投入,毛毛則是會在很奇怪的場景上發笑...Orz

第二個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稻草人,一開始掛在架上,還以為他是假人,想不到陶樂絲把他的繩子拉開

他真的就一躍而下~靈巧又輕盈

機器人的出場也很讚,動作和配樂的節奏很合,彷彿他真的穿著鋼鐵般的衣服

當然擔小的獅子也很讓人印象深刻,那兩片厚厚的腮幫子很像大大的屁股,

特別是配樂裡的台灣國語,連毛毛都常有聽不太懂,亂好笑一把


這場戲免不了又有魔女,每次有魔女的戲,就是阿寬最害怕的部份,而且她還是睡在棺材裡~

有場魔女從她的魔法螢幕看陶樂絲一行人的動作,非常的精彩,魔女可以拿著搖控器快轉或停格(還有音效)

就像在看片子一樣,連Ruth阿姨都問我那段畫面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我只能說演員們的默契和熟練度真的很好,我猜那是真人就在螢幕後方即時的演出,真的是太神奇了


整場戲當中,阿寬最怕的有二個,一個是陶樂絲走進魔女的山洞陷井裡,被關起來時,

另一個是大家以為被捆在棺材內的魔女,突然把棺材爆裂而出現時,

這兩次,阿寬怕到全身發抖...可愛的是,阿寬很挫,挫到想坐到我的腿上,

可是因為他和同學Minnie一起看戲,雖然他很害怕,但是只要Minnie沒給爸爸抱抱

他就不好意思給我抱,若是Minnie也怕到討抱抱,阿寬就會趕緊坐上來,一整個ㄍㄧㄥ,超好笑


後半段出現的奧茲大王很厲害,所謂的大王,是一個超大的人頭!

最後壞掉時,臉部的額頭.眼睛等等,會掉下來,道具真的做得太好了

當魔女被打敗,整個溶化在她的棺材裡時,毛毛和阿寬都看呆了(阿寬有點怕)

毛毛馬上問:魔女去哪裡了?(連毛毛都被騙了)


總之,這次的特效還是很讚,該可怕的地方,效果都營造的很好

獅子演得很搞笑(重點是他長得很帥^O^),整部戲我自己也很喜歡,冷場的部份很少

最後的謝幕也很棒,除了脫頭套謝幕外,當獅子/稻草人/機器人衝下舞台,跑到我們這條走道時

我趕快推黃毛毛姐弟過去,最後兩個都握到了稻草人和機器人的手,呱呱開心得不得了

還說”機器人的衣服一點都不硬耶”

 

當天回家後,這兩個傢伙就瘋了~

不停的唱著自己編的”奧茲大王”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