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機復工後,就開始亂做...嘿嘿嘿...

除了做來當早餐的超軟吐司(外加葡萄乾或核果)外,還試了一些有的沒的

特別是麻糬,就做了三遍~(第一次,黃呱呱吃太多,還鬧肚子痛...XD)


DSC08891_nEO_IMG.jpg

這是用食譜上的手撕麵包做法做出來的芝麻吐司

 

DSC08895_nEO_IMG.jpg

芝麻的分佈不太均勻,下次要分成更多球麵糰,加入的芝麻醬量會更多

放回麵包機後,全部再發酵在一起,烘焙後,就分不出一球一球的麵糰了

 

DSC08935_nEO_IMG.jpg

這是利用說明書上抺茶黑豆的做法,先把麵糰擀平,再抺上醬料

最後捲起來,放回麵包機,繼續發酵及烘焙

 

DSC08937_nEO_IMG.jpg

我很貪心的做了雙醬(巧克力+花生),還天才的剁了些果仁在醬裡,結果被小朋友嫌棄... @@

 

DSC08908_nEO_IMG.jpg

接下來就是我第一次做的麻糬,先把280g的糯米洗好瀝乾30分鐘,不用泡喔,洗到變清水就可以了

另外加180cc的水,就可以了,超簡單的吧~

ps.第二次做的時候,多加了20cc的水,因為第一次做出來的麻糬硬得很快,多加點水,會比較軟

 

DSC08912_nEO_IMG.jpg

在麵包機的功能選項選擇麻糬,約50分鐘後完成

 

DSC08919_nEO_IMG.jpg

當機器發出嗶嗶聲時,打開蓋子,按開始鍵(記得不要按取消喔)

麵包機會續打10分,最後才變成可以吃的麻糬,打好之後拿出來放涼

將手打溼,把麻糬取出(放在容器裡愈久,會愈難取出)

ps.若人不在身邊,機器會在嗶聲後30分鐘,閉蓋的情況下續打10分鐘

 

DSC08921_nEO_IMG.jpg

記得先買花生粉和糖預先調好,打好的麻糬就可以弄成糰直接沾著吃啦,很方便~

吃不完的,用保鮮膜封起來,室溫可放兩天,用兩層夾鏈袋裝起來,冷藏可放一個月


重點是,麻糬是糯米做的,不能吃太多啦

若要吃不一樣口味的,就自己變化沾醬


ps. 我第三次打時,用小米打,因為小毛毛建議我可以做小米麻糬,我欣然同意,覺得她是天才

步驟就和糯米一樣,可是我買的小米是像小鳥飼料那種黃黃小小的,所以打起來的麻糬團也是黃黃的

甚至略帶苦味....難道小米要先煮過去殼嗎?不了,和原住民的小米麻糬很不一樣

黃小呱一聽到有點苦,超愛吃麻糬的他,居然連試都不肯,其實沾了糖粉後,味道還好啦

小米比糯米不黏水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