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令人聞之色變的H1N1,這個禮拜,黃毛毛中獎了。。。XD


禮拜四中午放學,毛毛出現頭昏微燒的狀況,下午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喉嚨很紅,最近這種case很多

(是啊,我們家這兩隻,斷斷續續感冒了一個月都還沒好)

不過,醫生非常的肯定,這是新的症狀


晚上黃毛毛一整個昏,吃了感冒藥,早早上床睡了

半夜,睡得很不安穩,哼哼啊啊的哀了一陣,發現她竟然燒到39度

給了退燒藥,總算安穩了下來


禮拜五,硬著頭皮讓她去上學,因為今天要月考。。。XD

拜託她不要和任何小朋友玩,考完後仍不舒服的話,我可以提早接她回家

果然九點半不到,老師的電話就來了

 

由於毛毛一直處在微燒的狀況,所以我又帶她去看醫生了

這次,我直接要求做快篩,我想要知道,如何做防範

一開始醫生不建議我做快篩,因為毛毛的狀況很輕微,不管是咳嗽流鼻涕或發燒

都不算嚴重,精神也還好,所以醫生認為她可以靠自己的抵抗力痊癒

但考量到阿寬,及其他同學,我還是拜託醫生幫忙做快篩(自費$300)

醫生用長長的棉花棒戳了一點毛毛的鼻腔黏膜,她很勇敢,連哼都沒哼一聲

她其實不想做,結果不太妙,是陽性反應。。。

醫生說,和毛毛同一個國小的,最近來驗幾乎都是陽性,好多。。。


醫生還是建議我把它當成一般感冒,因為毛毛症狀輕微,不需服藥也可自然痊癒

接著花了很多時間和我溝通用藥的觀念,我完全明白他的好意

但,我只問一個問題:不用藥的話,她有沒有可能變得更嚴重?

醫生:當然有可能,我也可以馬上開藥給你,這沒問題,這是機會問題

我:我可以先開藥,若她狀況變嚴重再吃嗎?

醫:不行,克流感不能當備藥,一但開了,48小時內要吃,一次要吃足五天

  我現在只是和你溝通用藥的觀念,她其實可以不用吃,藥可以留給更需要的人

  而且現在這個藥要自費

我:她現在看起來是很好,但回家後不知道會不會又發燒?

醫:這是有可能,現在家長都太心疼小孩,我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了

  如果現在不開給你,你等一下走出去,大概馬上就掉眼淚,

  我只是要讓你明白不要去害怕這個,所以一開始就不建議你篩

  篩了之後,還有用藥不用藥的天人交戰

我:我沒辦法接受有一點點會變得更糟糕的可能,所以你還是開姶我好了

  (我心裡的OS:毛毛和寬寬去年都沒打過疫苗。。。所以我不能冒任何風險)

  

我根本不用走出診所,當下,我就很想掉淚

我很謝謝這位醫生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和我說這麼多

(怪不得毛毛老愛說他是慢(麥)醫生)

最後他還是很阿莎力的開給我,而且只收成本價$760

 

事後,對於要不要做快篩這件事,我和毛拔拔討論時

我更確定要做,雖然她的症狀不明顯,但做了之後才能採取對大家比較安全的措施

也許毛毛就是被沒有快篩過,被當成一般感冒的同學或朋友給傳染了也說不定

打了通電話給老師,請老師做消毒的工作,毛毛要在家隔離五天了

 

從發燒的週四起算的話,今天是第四天,從吃藥起算的話是第三天

毛毛在吃藥的當天和隔天晚上出現較累或有微燒的狀況,白天的狀況都還好

她快可以直接放寒假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