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耶誕節裝了矯正器後,小朋友陸續開始生病

所以我們也不勉強毛毛一定要戴著頭帽睡覺(光是鼻塞咳嗽就夠難睡的了)

結果一直到農曆過年前,這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她戴頭帽的總時數只有25個小時。。。


會戴這麼少的原因,除了生病外,平常要上課沒辦法戴

加上毛毛整天吃個不停,我幫她戴的手法又不夠熟練,

有時矯正器會刮到嘴巴,又,毛總覺戴頭帽時,

很像要把她的第一大臼齒給拔掉一樣,搞得我們兩個都覺得麻煩。。。

另一方面,我也害怕頭帽的弧度或鬆緊不恰當,造成毛的不舒服或二次傷害

為此還特別回診,讓醫生重新調整,幸運的是剛好打電話詢問的隔天,

是美日固定到竹北看診的日期,所以我們很Lucky的不用到新竹去等,

醫生也沒有唸我。。。(嗚。。。)


不過,等我真正統計配戴時數後,才驚覺這時數少得可憐。。。

在確定頭帽的弧度和鬆緊無誤後,我和毛拔開始對毛毛曉以大義,

拔比語重心長的對毛說,牙齒是你自己的,拔比為你該做的都做了

最後若仍不成功,要自己負責,若是介意牙齒的話,現在是矯正的最佳時機

等到年紀更大,功課更重,更愛美時,就沒有那麼多時間來做這件事

所以要戴不戴隨便你

 

終於,毛毛比較明白利害關係了,也試著戴頭帽入睡

從半夜會把它拿掉開始,慢慢的,現在幾乎都可以戴一整夜了

原則上一天最好要戴上十二個小時,不過毛可以戴十個小時

我們就很安慰啦


DSC01148.jpg

每天睡前,吃完東西刷完牙,就可以開始戴了

現在我的技術也愈來愈好,之前都要拜託毛拔幫忙用手電筒協助,現在不用了

果然是熟能生巧啊,我希望毛毛將來可以自己戴

 

DSC01150.jpg

從一開始的排斥及不習慣,毛毛現在已經可以戴著矯正器和弟弟玩戰鬥陀螺啦~

 

二月中旬,毛毛上排四顆裝了矯正器的恆齒進行換線,

據阿姨的說法,矯正線會愈換愈粗,慢慢讓小朋友習慣拉力

這次阿姨幫她把兩側收尾的線隱藏得很好,讓毛毛比較好刷牙

加上在竹北看診時,我們到的時間很早(還等了好一會兒醫生及醫生的助手群)

前一個小時幾乎沒有其他的病人,醫生很有耐心的幫毛重新調整頭帽的弧度

我們得到了在新竹的美日所沒有的輕鬆看診服務

下一次的回診時間約在一個月後,到時會再換一次線吧?

目前毛毛對矯正器的適應,整個好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