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二回診,又換線了,這次的線又更粗一些

這回沒等那麼久,但今天來看矯正的小朋友超多的。。。

有些孩子外觀看來很OK,等他們戴上頭帽,

我才知道他們的問題和毛一樣,只不過毛真是比較明顯的case


這次最大的問題是毛毛的牙齦發炎,蠻嚴重的

我都沒發現,以為她的牙肉又增生了。。。XD

醫生要我一定要用牙線幫她清潔,我平常都讓毛自己刷

她每天花在刷牙的時間加起來,沒有一小時也有半小時,

所以若是睡前那趟的檢查沒過關,需要被我複檢的話,她就很沮喪。。。

今天由助手幫毛換完線,教完牙線的使用方法,再戴上頭帽讓醫生看

領了一罐漱口水,沒再說什麼就讓我們回家了

 

三天後,剛好是早排定好的呱呱回診日(以前的牙醫,不是矯正的)

把毛也一起帶去看,果然醫生一看就說她的發炎狀況很嚴重

又教我用了一遍牙線。。。XD

苦口婆心的要我一定得每天幫她檢查,而且一定要用牙線

理論上,若刷得乾淨(又有用牙線的話),發炎的狀況會在一至二週內改善

好吧,我已經這樣做啦,醫生。。。

黃毛毛每天睡前要做的事已經夠多了。。。

 

ps.第二個醫生用的牙線是歐XB的"超級牙線"http://www.oralb.com/products/super-floss/

這種牙線貴了點(診所賣120大洋),但對於裝了矯正器的牙齒來說,真的好好用

一盒50條,每條牙線的兩端是較硬的材質(類似釣魚線,但較軟),方便穿過矯正器

其中一頭,在似釣魚線的線段後是一小段是胖胖的牙線(操作起來比較不痛),

剩下的,就是一般粗細的牙線,現在我都用這種牙線幫毛檢查。。。

(還不敢讓她自己用牙線,有鄰居姐姐就是自己用,結果把矯正器扯下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