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07.jpg

這個禮拜二又去換線,這次等醫生等很久,呱呱又在一旁不安份,很煩

 

因為牙齦發炎的問題一直沒有改善,每天花很多時間刷牙剔牙沖牙,還是沒用

上週六帶毛去看中醫,有些牙齦炎和腸胃比較有關係

結果醫生二話不說,直接斷定毛毛是過敏,

不管是眼睛或鼻子癢或牙齦發炎,都是過敏造成

吃了幾天的中藥,我和拔比都覺得發炎的狀況似乎有止住擴大的跡象

所以中藥大概還會試一陣子

 

終於等到了醫生,醫生完全沒提上次牙齦發炎的事,就讓助手幫毛換線

這次的線換得更粗了,助手阿姨的動作雖然十分熟練,可是不太溫柔

毛毛被換得哇哇叫,而且這次加碼了一個橫向8字形的透明橡皮筋

箍住她兩顆大門牙上的矯正器。。。好像緊箍咒一樣。。。

更恐怖的是,阿姨這次還配給一支鉗子給我。。。>"<

我必需要每週幫毛換一條8字形的橡皮筋。。。!(怎麼辦?我下不了手。。。)

 

當晚幫毛刷牙時,她慘叫連連,這次阿姨換線的收邊很粗糙

超級牙線常被矯正線的鐵絲卡住,抽不出來。。。@@

只好請拔比帶著剪刀來救我們。。。

夜裡毛毛因為牙齒痛做了惡夢,吞了顆止痛藥才又再睡著

還好隔天的飲食算正常,也不再痛得不能忍受,可憐的小孩~

 

ps.今天突然看到阿寬的咬合,有幾分神似姐姐的狀況

很懊惱沒早一點戒他們兩個人用奶瓶喝牛奶。。。

 

======================================

隔了九天後,第一次幫毛毛換8字形的橡皮筋

努力了好一陣子,終於成功把舊的拿掉,套上新的

我發現原本的8字形橡皮筋,已經在她的增生的牙齦上壓出痕跡

隔天,毛毛就因為牙齦太痛,沒辦法正常上課,她說,連喝個水都痛!

我仔細一看,兩顆門牙中間內側的牙齦居然瘀血了!?

打電話回診所問,小姐說可能是刷牙沒刷乾淨,過幾天就沒事了

我才不信哩,想辦法要把昨天新換的8字形橡皮筋拆掉,卻惹得毛哇哇叫

只好回去掛毛毛小時候的牙醫(還是這個牙醫最可靠啦),

他輕而易舉的就把橡皮筋挑掉了,幫毛毛上了口內膏,

同時花了許多時間和我溝通毛毛牙齦肉增生的問題,這次他認為不是發炎造成牙肉增生

最快也是唯一的方法,就是花個十分鐘,動個小手術,把它切掉,最慢一週恢復

原本醫生打算馬上就幫毛處理,他還努力說服毛毛,不讓她痛,甚至讓她看照片

不過,猶豫的不只是毛,連我都是,還是先回家和毛拔拔報備一下比較安心

逃過一劫的毛,在拔比的支持下,還有媽咪的猶豫下,暫時免去整修牙肉的危機

我們是想,若是這個牙齦增生的肉,只是視覺上的不雅,那倒是沒有非得現在處理不可

反正,看這麼久都習慣了

而且,下次和矯正牙醫溝通過之前,我再也不想自己動手幫毛換8字形的橡皮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