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時醫生開始幫毛毛拉近兩顆大門牙,還附了一堆8字形的橡皮筋給媽咪幫毛毛套

但毛毛只套了一個多禮拜,就因兩顆門牙中間增生的牙肉被擠壓到瘀血,而放棄套橡皮筋


五月份回診時,也因為牙肉增生,得先處理牙肉,而沒有換線,甚至跳過美日六月份到竹北的出診

最後和毛毛小時候看習慣的牙醫約好6/30處理牙肉增生(因為毛毛想等學期結束再弄)

甚實毛毛很不想割除這些多餘的牙肉,光是用想的,她就很害怕,所以日期一改再改。。。

即使熟識的牙醫叔叔再三保證不會讓她覺得痛。。。


學期結束是我們給她最後的期限,因為不這樣,她的矯正之路會走不下去。。。

昨天帶她去的車上,她還想臨陣脫逃。。。我只能和毛毛說,要面對它~

最後毛毛很勇敢的躺在枱上讓牙醫叔叔處理,叔叔很小心的先用棉花棒麻醉她上牙齦的肉

(這是快速但短效的麻醉,為了保證之後打長效麻醉不痛而預先準備的)

這時她露出不適的表情,叔叔還拿棉花棒給她看,真的只是棉花棒,所以應該是心理壓力太大

幾分鐘後,叔叔才真正開始打長效麻醉(效力約一個小時),為了兌現不會痛的支票

叔叔分好幾針,很緩慢的,大約打了十分鐘麻醉。。。

 

最後要動刀時,醫生瞄了我一眼,他大概覺得我快哭出來了吧,問我要不要站後面就好

我說不用,我站旁邊,她才有安全感,至於敢不敢看的問題,我會自行酙酌

我知道毛毛用眼角餘光瞄著我和弟弟,所以我不能閃,媽媽先怕了,她怎麼辦?

雖然醫生再三保證這只是小case,不用擔心,對於刀子要切掉她的牙肉,我還是很緊張

結果醫生三兩下就把增生的牙肉切掉了,還順便掉了兩邊側門牙中間較不明顯的增生牙肉

看著躺在手術台上的女兒,手術過程中的出血,我有點難過把她生成這樣。。。

幸好中間穿插著弟弟的耍寶,轉移著和我毛毛的注意力,讓我的心情比較不那麼沈重

當醫生開始上藥還放進紗布時,毛毛竟然驚訝的問:好了?真的不痛耶。。。

這時,我的擔心落了地,她真是個勇敢的小孩。。。

 

弟弟看著含著紗布的姐姐,忍不住說:好像肉鬆喔~

在一旁待命的助手及醫生叔叔都忍不住笑出來。。。

因為紗布沾著藥,看起來很像毛毛含著一捲肉鬆。。。好好笑

叔叔交待了注意事項,比照拔牙的方式照顧,回答了一堆我的問題,就脫下醫師袍走出去

然後牽著後座有兒童椅的bike騎走了,真帥啊~(原來毛毛是他今天午診的最後一個病人)

 

回家後毛毛依醫生的要求,先喝一次止痛藥,一個小時候取紗布

然後漱了漱口,就開始和弟弟正常的玩起來了

晚上煮了燴飯,她吃得很好,這傢伙,好像什麼事都不會影響她的食慾,太好了~

睡前再喝一次止痛藥,含了一趟醫生給的漱口水,偶而聽到她喊疼,也就沒什麼特別的事

今天早上狀況又更好了點,小孩的恢復能力真強

 

今天她約了兩個要好的同學來家裡玩,其中一個同學的阿嬤一看到她的牙齦瘀血,就問她怎麼了?

我說,昨天去把多的牙肉切掉了,她大讚毛毛很勇敢!毛毛有點靦腆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