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有棟非常豪華的大樓,整棟大樓的外觀雕樑畫棟,天使雕像尤其多

大樓的主人聽說是一位娶了四個老婆的大老闆

 

有天我載著阿呱經過,和阿呱說:弟弟快看,那棟就是某某阿姨說天使最多的大樓!

呱:這是誰蓋的房子啊?

我:聽說是一個娶了四個老婆的老闆蓋的房子,大概一個老婆用一個樓層吧?

我:如果拔比娶了四個老婆你覺得怎麼樣?

呱:蛤?不要吧,那不就有四個媽媽管我,一個媽媽管我不能玩這個不能玩那個已經夠了,

四個媽媽還得了~

(我勒,原來你只在意的是這個呀~)

 

=======================================

阿呱在學校上閩南語課,有時,他會故意用台語講話,完全是外國口音的台語

有天回阿嬤家,我和阿嬤聊起姐姐終於吃到她夢眛以求的生魚片了

阿嬤問弟弟有沒有吃,我回:沒哩,一個"愛呷嘎"(姐姐愛吃海鮮),一個沒愛呷(弟弟)

阿呱聽到,很驚訝的問:誰愛吃狗?

(哇哈哈。。。)

=======================================

一直以來,阿呱都有用小馬桶的習慣(小時候用的學習便器,一圈小馬桶可以放在大馬桶上)

最近被姐姐嘲笑,有天阿呱自己衝去上廁所,一邊上一邊大聲嚷嚷他沒有用小馬桶

而且還用最大的馬桶。。。比拔比。媽咪。姐姐用的都還要大,自負的很。。。

馬桶不都一樣大,哪來最大的馬桶?

姐姐回:他該不會連那圈馬桶都拿起來吧?

我:不會吧?他的小屁股會掉下去吧?

結果,我走進一看,這天兵的傢伙果然連大馬桶的馬桶圈都翻起來了。。。XD

我說兒子啊,你一定要這樣嗎?雖然媽咪天天洗馬桶,但是你自己想想看

這一圈真的很髒耶。。。

呱:為什麼?

我:是誰常把尿滴在這裡?

呱:(想了一下)啊!~~~

小男生都這麼天兵嗎?

有天和姐姐的巡迴老師聊起,老師問姐姐:你都沒有教他喔?

姐姐:我從來沒有這種問題,怎麼知道這也要教?

老師有三個女兒,她想了想,真的,她的三個女兒也沒有這種狀況

這是算是養男孩的樂趣嗎?

================================

我一直很擔心把阿呱養成"港孩",就是太養尊處優,生活低能的小孩

有天,幫姐姐把便當盒拿出來洗,便當袋還有顆香瓜

我問:喲,你們學校午餐的水果是香瓜耶

姐:那應該會有兩顆吧

我:那就要看弟弟有沒有帶回來了

弟:蛤?那是香瓜喔?

我:不然你以為哩?

阿呱很挑食,不認識的水果不吃,常吃的也就是那幾種,不過,香瓜是他愛的,

他會這麼回答一定是他搞不清楚香瓜沒被分切成的長像!

我咧。。。這小子,太好命了,連香瓜都不認得。。。XD (媽媽要檢討!)

==================================

阿公今年三月過逝了,當時大家一起折了很多蓮花和元寶

阿呱也幫了很多忙,他折的元寶很漂亮

四月,姐姐生日時,他偷偷摸摸的畫了張卡片,很神祕的跑來說我一定知道卡片的長像

結果他拿出來時,姐姐翻臉,我和拔比狂笑

原來,他折了個元寶卡片要給姐姐。。。。

從此,每次有人生日,阿呱要畫卡片,姐姐就會提醒他,不要再送元寶了!

====================================

這個學期初,阿呱的班上選班長副班長,每個小朋友可投班長副班長各一票

阿呱把副班長投給了自己,不過最後呱呱以一票飲恨,他有點小小難過

兩個禮拜過去了,有天接他放學,他很開心的說他變成了副班長

我詳細問了,原來,之前的副班長太調皮,被老師換掉,

由次多票的兩位猜拳決定繼任的副班長

原來,阿呱的副班長是猜拳來的,嗯,他猜拳是蠻厲害的

我想起他去年暑假(大班升小一),被丟去拔拔公司的營隊,

當時他在聯絡簿上用可愛的注音寫著"我想要當班長",我不禁莞爾

==================================

阿呱的學校老師很認真,連聯絡簿上的成語都拿來教,而且要背還要會寫

小考也會考,不過不計分,因為有些字小朋友還沒教過

呱:媽咪,我連著兩次成語小考都全對,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把它抄在紙上,就不會忘記了(自以為聰明)

我:蛤?兒子,不行喔,這樣是作弊的行為

呱:什麼是作弊?

我:你看,你把它抄在紙上,別人沒有抄,所以可能你因為這樣就寫對了,

別人就寫錯了,這樣公平嗎?你這樣算偷看耶,這就叫作弊,以前媽咪沒告訴你,

現在你知道了,下次不行喔

呱:嗯

 

隔二天

呱:媽咪,我今天成語錯好多,因為忘記抄在紙上了

我:@#$%....

=============================

自從姐姐狀況穩定後,每天中午我都把阿呱先接回家,下午再送他去美語班

他中午回來,有時候打瑪利歐,有時玩ipad,就是不睡覺

我常叮嚀他,若是被我知道他下午打瞌睡,就要讓他直接被美語班老師接去睡午覺

想不到這小子嗆我,他一定不會打瞌睡,就是是睡著了,他也知道外師在說什麼!

有天,接他下課,順便問了中師他上課的狀況

中師:他的精神大致上還好,就算想睡他也會硬撐,有一次真的很好笑,我坐在後面

發現他的眼神不太對,好像快要昏睡了,這時,外師問問題,他迷迷糊糊的

居然也跟人家舉手,我好想偷拍他,看著他和睡意掙扎的臉超可愛,

最後外師也點他起來回答問題,而且,他竟然還答對,真的是太好笑了...

 

好吧,兒子,我相信你,連睡著都知道老師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