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二個月以來的毛,似乎在學習分辨”代名詞和所有格”,開始會用你我她,不過很令媽媽頭痛的是:所有毛喜歡的東西,毛一律歸為”是我的耶”

看到小朋友溜社區的溜滑梯,很生氣的大叫(一邊快哭出來的臉):那是我的溜滑梯!
(媽:小鬼,那是大家的)
看到其他小朋友騎公共的腳踏車,說:那是我的~
(媽:少年ㄟ~那是保全阿公捐出來的吧?)
在樓下和小朋友一起玩,大家都帶一些玩具下來,看到人家的廚房可愛,說:那是我的!
(媽:喂,明明就是安安姐姐的)
自己的玩具不借人家玩,去人家家裡玩,一開始還會願意帶玩具去,最近媽媽問:毛要帶什麼玩具去啊?
毛:不需要!
(媽:擺明了想玩別人的,不願給別人玩自己的)
去熱情的小芃芃家,小芃芃小毛半年,一看到毛就要衝過來又抱又親的,毛大哭,一直閃,最後開始玩妹妹的玩具,芃芃過來一起玩,毛大叫:這是我的玩具!
(媽:喂,你有沒有搞錯啊,明明就是人家的啊...當然要毛不要搶妹妹的玩具嘛)
然後,小芃芃動不動就黏過來找毛,毛指著芃芃摸著的腿哭著說:這是我的腿!(大哭...)
(媽:嘆息,唉...是啊,是你的腿...沒力...)

媽媽知道這個年紀都這樣,自我中心,又難溝通,但是,小毛毛,你會不會太嚴重了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