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法吉,是社區一個媽媽說的故事,她是用這個故事來讓她的小朋友收玩具
大意是:有個妖精,名叫法吉,他專門把小朋友沒有收好的玩具帶走,他有一個和小朋友一模一樣的房間,只要發現小朋友的玩具沒收好,他就用一個大大的袋子把玩具揹走,放到那個一模一樣的房間,所以小朋友要收玩具唷,玩具才不會不見

最近,我也開始用這個方式讓小毛毛自動收玩具,因為小毛毛是那種連收的意願都沒有的那種小孩(並沒有要求她要收得很好,但說到收玩具,她不是說”不要”就是逃走!)
第一天,囉嗦半天要毛收玩具,毛不依,所以收玩具收到快要抓狂的媽就當起妖精法吉把毛流落在外的玩具收掉
第二天早上,毛很奇怪的發現她最近最愛的扮家家玩具不見了,問媽媽:我的扮家家玩具呢?
媽:喔,你不收玩具啊,被妖精收走了耶,你今天要不要自己收?
毛:好!
結果當天晚上真的有用耶(媽媽感動的痛哭流涕),小毛毛和媽媽一起收了好一會兒...
第三天,媽媽說:我們要進房間了,玩具要回家了
毛:不要!
媽:吼~法吉會把你的東西拿走喔
毛:(逃走!)
吼....睡覺前媽媽又變成法吉....
隔天,毛根本沒發現她的玩具又不見一批了(根本不在乎嘛QQ),一直到她又要玩扮家家的時候,她才突然發現說:我的巧虎哩?(巧虎手偶)
媽:被妖精拿走啦
毛:因為我不收玩具(你也知道喔?)
媽:沒錯!
毛:(逃走...找別的玩具玩...)
喔,媽媽頭好大喔,小屁毛根本不在乎...是不是沒藏到小毛毛心愛的東西??

某天,小毛毛不知何時尾隨媽媽進入那個藏滿小毛毛玩具的櫃子,毛大叫:阿毛的挖土機在這裡啊~
媽:(額頭三條線...心裡暗暗想著要幫法吉搬房間...當天晚上還被毛爸嘰笑遜腳...嗚...)
想當然爾,毛更加有侍無恐,反正她知道不見的玩具會去哪裡....

昨天,媽媽狠下心,把法吉收走的玩具搬家,收到一個連帥拔拔都找不到的地方,嘿...(好像在做見不得人的事)
今早,小屁根本沒發現她的玩具又少了什麼(傷心...害媽媽這麼賣力)
反正,媽媽就一直收一直收,收到你什麼都沒有!!媽媽有的是時間和你耗!!

ps.法吉對毛來說還是有點小影響,在玩玩具時,毛會碎碎唸:會被妖精收走,我不要進房間...(不過也僅此而已,並沒有實際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