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今天早上兒子還在睡,再來介紹一本書

風車出的丟丟銅台語歌謠 ,可以加減讓小朋友聽一些台語歌謠
我們這一輩的,好像很少教孩子台語(小堂堂例外,堂的台語講得比我還好)
三不五時放給小朋友聽,偶而她也能冒幾句台語或聽懂一點單字,阿公阿嬤會很開心
(叮咚阿公老是碎碎唸我沒有教小毛毛講台語,啊她阿娘講得又不好,怎麼教?)
我聽過信誼出的”紅龜粿”和”火金姑”,一樣是台語歌謠,我覺得很難(自己太肉腳了)
相對的這本丟丟銅就比較平易近人,而且很便宜,不用到書店,連大賣場都有在賣,一百塊左右就買得到了

風車出了一系列的歌謠書,除了丟丟銅蠻不錯的之外,另一本也很超值
若想要小朋友熟悉我們小時候的歌謠,買這本最快兩隻老虎歡樂歌謠 ,小毛毛的兒歌最初是從這裡啟蒙的
這兩本書的CD的實用性強過書本,可以多備幾份,放車上聽也不錯,讓小朋友跟著唱

ps.昨天早上和樓下阿嬤聊天,聊到現在小朋友上的幼稚園,不是雙語就是全美
阿嬤很感慨的說:現在的孩子很可憐,時間都給了英語,反倒是台語都不見了,咱自己的傳統都沒啊
我當場語塞,儘管我心裡也認定,將來的孩子,英語對他們來說可能真的會比台語重要,不過,傳統的東西不見了,還是很令人難過啊
所以,想到的時候就盡些力,就當是讓孩子多會一種溝通方式,而且小學還有台語課,算是有好無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