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傢伙,感情好時就黏TT的,吵架時,媽咪就變成警察,得規定兩個不能和對方聊天

直到雙方都願意申請"一起玩"的要求為止,以後呢~提出申請要扣零用錢啦(等弟弟也有零用錢時)

DSC05600_nEO_IMG.jpg DSC05601_nEO_IMG.jpg

DSC05602_nEO_IMG.jpg

愛耍寶的阿寬

 

還沒上學的阿寬,說話很天然,做的事情常常很天馬行空

這趟去花蓮時,他的Trunki裡帶了一堆有的沒的,有一堆橡皮筋,還有膠台,真是,沒事帶膠帶做什麼?

在立川漁場時,因為有蜆仔殼的關係,一堆蒼蠅飛來飛去,

突然阿寬啪了自己的大腿說:等一下回去我要洗腳啦,因為有蒼蠅停在我的腳上

從花蓮回新竹時,突然發現新大陸似的說:花蓮也在台灣嗎?那巴黎在哪個星球?火星嗎?那外國人呢?


有次等姐姐鋼琴課下課時,突然有感而發的說:媽咪,你很輕鬆耶~

我:"?~"(我有沒有聽錯,我哪裡輕鬆了?)

寬:因為我都幫你把家事做好了

我:什麼時候?你在喊眠!(你也只不過偶而會為了好玩而搶著掃地而已)

隔天,我在掃地,阿寬在旁納涼,我說:弟弟,你不是說我很輕鬆嗎?你不是會幫我掃地嗎?

寬:我是說昨天而已

我:鳥人。。。。@@


還有一天更爆笑,寬寬突然從姐姐的房間跑來問:為什麼我沒有子宮?

我:!(是不是和姐姐在房間研究生小孩的事?)因為你是男生啊~你有小鳥啊~

寬:姐姐說有子宮才會生小baby,我想生小baby,所以我想要有子宮...(嗯,的確是我告訴過毛毛的)

我:你們在耶誕老公公那兒排隊來我們家時,就決定你是男生,男生有小鳥,女生有子宮,

那你告訴耶誕老公公,你的小鳥想要換子宮,以後你尿尿都坐坐尿,好不好?

寬:嗯~。。。。(想很久)。。。我還是有小鳥就好了(說完就跑走了)

切。。。。。原來小男生這麼小就懂得悍衛自己的小鳥。。。


我想起阿寬更小的時候,曾問為什麼他和拔比是站著尿尿,媽咪和姐姐是坐著尿尿,他喜歡站著尿

我說,因為我和姐姐沒有小鳥只好坐著尿啊~不然,你的小鳥借我好不好?

可愛的黃小呱非常的勉為其難的答應借媽咪一下下。。。哇,好好笑。。。

 

DSC06029_nEO_IMG.jpg

(今年夏天,去電影院看玩具總動員3)

 

某天傍晚,寬寬突然跑來說:媽咪,我想要真的錢錢。。。

我:做什麼?

寬:姐姐說,我有一天自己睡覺有一百塊嗎?

我:嗯,是啊,但是等你小一時才會一起算給你耶(更何況到時候你可能被扣光光了)

寬:可是,我需要真的錢錢嘛

我:為什麼?

寬:姐姐說,要玩土星,需要付真的錢錢,她不要我的葡萄錢

我:那我也沒辦法,以後你買的東西,都不要借姐姐玩好不好?(這個賊兮兮的姐)

寬:。。。垂頭喪氣的走了。。。(不一會兒,他又快樂的像隻小鳥一樣,他真的很容易快樂耶)


從萬里回來時,毛毛帶回了一顆智慧球,她把它取名叫"土星"(因為智慧球外有一圈,像土星的環一樣)

那顆智慧球本來是阿姨買的,她看毛毛喜歡就送給她,我建議毛毛用零用錢向阿姨買,所以土星就變成毛毛的專有物

所謂的葡萄錢,就是阿寬從葡萄紙箱洞洞摳下來的圓圓的小紙片,寬說那個叫葡萄錢

 

DSC06468_nEO_IMG.jpg

(這兩個看到變型金鋼還是一樣很High)

 

某天回叮咚阿公家,阿公笑著對我說:你查某囝仔真古錐,我問她幾點,她說她的時間不準,因為新竹的時間和新莊不一樣

原來是我嫌毛毛手錶的時間太慢,慢個兩三分,每次要上課她都拖拖拉拉,我乾脆直接幫她轉快五分鐘

沒想到她就因此認定自己的時間不準,每每有人問她時間,她就說她的錶不準,有時差啦。。。哈哈。。。。


上個禮拜的某天晚餐,我們聊到皮蛋豆腐,毛毛問皮蛋怎麼來的

我也不知道皮蛋怎麼做的,反正就是有得買,買回來再自己剝皮,放在豆腐上,就好了啊

毛很驚訝的說:哈?皮蛋有殼?(我和拔比忍不住笑出來)

現在的小孩喔。。。。沒見過的東西太多了。。。

 

DSC06474_nEO_IMG.jpg

(兩個在阿公家一起刷牙)

 

DSC06444_nEO_IMG.jpg

一起玩畫格子的遊戲)

 

這個暑假,毛毛每天都和弟弟一起醒來,兩個黏一整天,她一點都不想開學

毛毛在8/30就開學了,而且8/27還要返校,相較於弟弟9/1才要去上中班,她老覺得寬寬比較幸運

我說:可是弟弟開始上學後,他沒有寒假耶,而且暑假可能也只有一個月

毛:真的嗎?他沒有寒假嗎?(心裡偷偷的得意)

我:對啊,你以前自己上幼稚園時,有放過寒假嗎?

毛:對吼~那我放寒假時不就很無聊?

媽:那也沒辦法,不然,你也去上課吧

其實媽咪的心裡在偷笑,對毛毛來說,阿寬是不可或缺的弟弟,更別說是阿寬對姐姐了,

打從暑假以來,兩個每天朝夕相處,每次姐姐去上課,他都病奄奄的,一付無聊透頂的樣子

我要套句某個最近很紅的親子作家的話:還好我們生了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