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題是電鑽

DSC09527.JPG

黃毛毛用她的電鑽在鑽牆

 

DSC09528.JPG

電鑽的結構(拍起來記憶用的,不然小朋友很容易就忘記啦)

齒輪課程和創意課程的最大不同,在於齒輪課會用到一些理論的東西,非得認真不可了

也就是說,自由度變小了,所以兩個不受規範的小男生(阿寬和貢丸),

有點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以致於不太能進入狀況。。。@@

反而是後來併班進來的姐姐們,穩定性夠,狀況比較好

 

DSC09533.JPG

這是阿寬的電鑽

阿寬轉動右手的滑輪,帶動左側的兩個大齒輪,再影響兩個垂直的小齒輪,讓電鑽轉動

這兩個小齒輪呈垂直的排列方式,就是今天最重要的概念-斜齒輪

 

DSC09535.JPG

開始調整側邊的大齒輪,在電鑽的前端貼上標籤,觀察電鑽轉動的速度有何不同

 

DSC09538.JPG

原來側邊的兩個大齒輪,改成一大一小囉

 

DSC09550.JPG 

老師要小朋友觀察,小齒輪在前,大齒輪在後,或大齒輪在前,小齒輪在後

電鑽前端轉動的速度何者為快?何者較省力?

這個問題對小朋友來講有點難度了(連媽媽都有點昏啦~好像在上力學。。。Orz)

不過老師說,一次不懂沒關係,接下來的每堂課,都會一直重覆這個觀念

(呼~這樣我就放心啦,我不以為我們阿寬懂了)

 

DSC09552.JPG

這個人每次做到一個程度就開始覺得無趣了,一臉欠扁樣~

老師要她觀察大小齒輪排列方式與轉動的速度時,她又開始消極的抵抗

雖然老師說她在數電鑽轉動的圈數時,觀察力沒有很好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毛毛的觀察力很有問題(她很適合當柯南的哩),

在我看來,她是故意的

應該說,因為某些情緒,她有些小小的抗拒好好上完一整個課或

她急著出去玩,卻被我阻止


唉~小孩子的情緒為何那麼複雜哩?

拿你的零用錢來付學費好了

既然上了,就應該好好的把它上完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