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3.jpg

今年暑假,毛毛照例給熟悉的李醫師檢查牙齒,醫生建議毛毛下一趟不用回診,

可以從這裡畢業,直接開始看矯正了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矯正牙齒的時機在全部換牙後,

但李醫師建議毛毛可以先讓專業的矯正醫師評估,是否可先就已換的八顆牙進行局部矯正

也許把這八顆牙看好,以後不用全口矯正也說不一定


所以這個禮拜六,我們到美日報到(李醫師推薦),

一進門,我就被這間診所的規模之大,病人之多,給嚇了一跳

還好有事先打電話預約,大約等了一會兒,毛毛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查,

首先當然是給松鼠妹來張牙齒的X張照。。。

接著就有專人先和我們談,談的過程當中,講解的阿姨還不斷的觀察毛毛和阿寬

同時告訴我們,毛毛的狀況很嚴重,下巴退縮得很厲害,上下牙齒的咬合很差

毛毛因為先天傳遺,加上後天的放任(吃嘴奶),常常不由自主的反射性吸下嘴唇

導致下巴退得很厲害,長久下去不管的話,將來可能需要開刀~!!

阿寬是現在年紀還小,但和姐姐一樣會反射性的吸下嘴唇,

這個習慣一定要糾正,不然以後難保不會和姐姐一樣!

我和拔比一直覺得阿寬的嘴巴像小鳥嘴一樣(從上往下看),很是可愛

想不到竟是齒列不正的開始。。。

(我和毛拔明白毛毛的暴牙是天生的,但小時候好像真的沒這麼嚴重,真的和這個習慣有關?)


沒多久,醫生來了,她說的話和之前的阿姨告訴我們的是一樣的

而且,毛毛竟然是她看過最嚴重的小孩!(天啊,我的打撀好大。。。)

所以她一定得矯正,而且從現在就開始,要分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得先把她的咬合調回來,就是上顎要往後退,下顎要拉出來

第二階段才是針對牙齒做矯正,若是狀況嚴重的話,也許還需要拔牙。。。

第一個階段的難度是醫師看過的case最高的,她怕一次拉到位,毛毛會太痛

所以要分成兩段拉,所以費用當然也是加成的,毛拔拔不在乎錢錢

(其實是,他覺得現在多花錢,以後可以省點嫁妝啦~)

是怕她痛。。。第一階段大概就要進行一年半到二年,之後再評估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需要打骨釘。。。(嗚。。。我自己想都有點擔心)

不過到時候毛毛又大了一點,也許比較能夠接受

至少牙齒的矯正時程雖長,但成功的話,一輩子受用不盡

比起遙遙無期的視力控制,又成效不佳來看,至少是比較可以期待的


講解完畢,開始很折騰的拍一堆牙齒及外觀的照片(就是整形前的照片啦)

來診所的第一天,毛毛的病歷上滿滿都是各種角度的牙齒照片(含x光照)

接著進行令人噁心又不舒服的印模,把毛毛的齒模做出來後,

美日才能製做幫毛毛調整上下顎的配備

很難形容那是什麼配備,下個禮拜做出來後就知道了

以後,毛毛要開始和這個東西當好朋友,一天最好能帶十二小時,

當然,包括睡覺時間也不例外。。。辛苦的孩子啊。。。

同時,醫生好像也在要下週幫她調上面那四顆門牙,

毛毛很不希望同學看到她有大鋼牙。。。。

唉,拔比和我也不想啊,可是更不希望毛毛以後變成沒有下巴而需要開刀的人。。。


(換個角度想,她搞不好會因此而變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