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起,讓呱呱也開始上鋼琴課,一次25分鐘,但老師常欲罷不能(上到4.50分也不是沒有)

有鄰居問:阿呱是小男生,也要學鋼琴啊?

我:有何不可?事實上,呱呱學得好極了

足五歲或大班的小朋友,是一個很適合開始學琴的年紀

一來,理解力較好,二來,累積的琴齡夠長

由於呱呱長期受到姐姐上課的耳濡目染,他和老師也夠熟,對於旋律的記憶更是令人驚喜

加上他自己也不排斥,每天練琴的時間甚至遠多於姐姐(也因為姐姐比較忙)

所以課程進展的速度很快,幫拔比省了不少錢錢(連課本都是用姐姐的)

 

DSC03884.jpg

第一天,老師就把高音譜和低音譜的八度音程給介紹完畢了

畫了一堆小蝌蚪回去給呱呱唱(唱了兩個月,呱呱有了基本的識譜能力)

呱呱是屬於坐得住的小男生,他甚至還表演了姐姐的曲子給老師聽(右手的主旋律)

非常的自得其樂~^^(我又再次覺得我們家生錯性別了)

 

DSC04134.jpg 

呱呱開始學琴後,兩個孩子會搶著要彈鋼琴,而且呱呱超愛彈姐姐的曲子

毛毛也不吝指導,所以呱呱兩個月就彈完了姐姐的第一本鋼琴本

連毛毛都說呱呱很厲害,我通常都會回答:因為呱呱是毛毛的弟弟啊~

 

DSC04133.jpg

這兩個人興緻一來,想辦法要弄個四手連彈,真有趣

雖然不成調,但意思到了,很可愛的研究樂譜的兩個人

ps.呱呱很喜歡姐姐之前的聖誕歌本,老師覺得OK,乾脆耶誕節就來個四手連彈吧

 

上一堂課中,老師陪阿呱合的聖誕鈴聲,好好聽

沒想到合手的第一次就成功,而且阿呱只彈了一個禮拜(之前聽姐姐彈,真的有差)


這是第二首"歡樂聖誕老公公 ",姐姐若要和呱四手連彈,就是彈老師的部份

不過毛毛最近的曲子也很多,她大概只能陪弟弟練個兩首

開始有點期待他們兩個人的合作。。。

 

ps.呱呱彈完第一本後,很天真的問:那我可以彈卡巴了嗎?(卡巴烈夫斯基)

我:你在喊眠吧?~

有時候他也會問:發表會時,我要彈什麼?滴答鐘還是變奏曲?(毛毛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曲子)

我:兒子,你想太多了,等你兩年後還有學琴的話,再來談討論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