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紀的孩子說話真的很妙,毛毛長大懂事後,就比較少再說出這樣的對話

DSC00006.jpg

 

#你老婆是誰?

有天晚上,拔比突然問我們今年有沒有萬聖節的活動

我回答:如果你老婆雞婆管事的話,百分之百會有,若你老婆偷懶的話,就只剩百分之五十,看其他媽媽有沒有想到

寬:拔比的老婆是誰?

我:你說哩?

寬:是哪個阿姨呀?

我:是XX(我的名字)阿姨嗎?

毛狂笑~

寬:不是吧?

我:完蛋了,拔比的老婆若不是XX(我的名字)阿姨,那事情就大條了~

寬...(呆...)

 

#”黃”是誰?

寬:現在幾點了?

我:黃昏了吧?

寬:誰昏了?

我:黃昏了~

寬:”黃”是誰?

我:”黃昏”是指一段時間,就像中午,早上,下午,都算是一段時間啦,不是什麼人...

 

 DSC00696_nEO_IMG.jpg

 

#有”鳥”耶~

寬上讀經班後,開始認得一些國字

以前帶他一起吃飯,毛毛可以看menu點餐,寬就靠圖片點餐,最近狀況有點不一樣

有天寬看著menu,他大叫:這裡有鳥耶~(媽咪想半天,十六區的餐點裡,哪來的鳥字?烤小鳥嗎?)

拿過菜點一看,原來是烏龍麵的烏啊~

 

#飼料

寬吃飯的習慣和毛毛有點像,喜歡白飯一碗,菜放另一碗,寬直到現在都管這些菜肉叫做”飼料”

有時他會說:不要再給我飼料啦~或,我只剩一點飼料而已

是在養雞還是養豬嗎?

 

#好冒羨你呦~

有天姐姐上完魔術課回來,拿著新的魔術道具,快樂的展示給阿寬看

寬:好冒羨你呦~

我和拔比忍不住笑出來,噗~兒子~,你要說的是好羨慕你吧?

 

#草莓

寬的右耳長了一顆息肉,沒事他就去抓去轉去拉,我們都管那顆息肉叫草莓

這天回新竹的車上,他自個兒又玩草莓玩得很開心,我轉頭一看,他居然可以把橡皮筋掛在草莓上!

乍看之下還蠻像耳環的,真好笑~

 DSC00772_nEO_IMG.jpg DSC00773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