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拔拔的同事去宜蘭,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又走北宜是因為想去福山植物園,可惜還是沒排上,還好行程中還有松羅步道,而且聽說晚上住宿的 逢春園是六星級民宿,雖然毛有點小小的流鼻水,我們還是出發了
一大早就被挖起來的毛,有點呆滯,一路上面無表情,在北宜高及石碇山路上睡著了,彎出北宜後醒了,有點小不耐煩,幸好到了宜蘭後心情又好了,大概被綁在椅子上太久了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勝洋水草,幸好拔拔有小P(PDA+PaPaGo),還在路上撿到了濠誠叔叔和月齡阿姨,哈哈!沒想到我們竟然是第一組抵達的
到勝洋水草時還不是很確定是不是目的地,而且天氣很熱很熱,在拔拔等待其他人到達時,我和小毛毛先去餐廳旁邊的步道走走,喔,耶~小毛毛一踏到子石子路精神就來了,我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

午餐很特別,很多菜都是和水草有關的(不過為了陪小毛毛吃飯,我沒留意),很好吃,印象最深的是其中有一道”蝦”,也不記得是什麼味道,因為小毛毛卯起來吃,吃掉拔拔和媽媽的配給就算了,看她吃蝦的狠勁,其他的叔叔阿姨也不敢吃,結果一盤蝦下來,小毛毛大概吃了一半吧?
總之,小毛毛午餐的量吃得不錯,沒多久又開始暴走,再去走石子路,等到大家陸續吃飯後,有個水草導覽的行程,想不到沿著池子這一圈的池子裡竟然有多達300多種水草!(不過,我當然沒認真聽,因為小毛毛開始玩起用石頭餵池水的遊戲了,只能陪君子啦)
我覺得勝洋水草算是一個出乎意料的行程,很特別,它還有賣北海道那種球狀的幸福水草耶(ㄟ~!沒有買,應該也要拍一下后?忘記了...帥拔拔蠻想買的,我是沒什麼意見,反正我對那些花花草草沒什麼慧根就是)
還有水草池裡有好多魚,池水看似很髒,其實很乾淨,還有水鳥過來覓食,是一個很特別的行程,買水草回家也蠻划算的喲

之後我們直接轉往晚上留宿的逢春園,小毛毛就在這短短的車程上睡著了,在不知道其他人分散到茶之鄉之前,先讓小毛毛在車上多睡會,剛好看到一個阿伯很火大的從裡頭走出來,原來這個阿伯想要參觀,可是逢春園是不給參觀,而且不能當天才要住宿,一定要事先預約喲~
和其他人會合後,一進門,夾道就有歡迎的煙霧耶,酷!走幾步上坡道後,喔,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綠地,真讚耶,聽說這裡還沒經營民宿之前是私人別墅,哇,那真是享受呀~(也很浪費啦,經營民宿加惠更多的人果然是對的)
由於要配合小毛毛午睡,下午就留在園裡沒和其他人去蔥蒜節的會場(結果小毛毛還是沒睡,大概在車上那半個小時就夠用了吧,真是會凍眠)
一進房間,我又哇了一聲,竟然有美美的蚊帳,連小毛毛都迫不及待爬上去,可愛!

晚餐之前的時間我們就在園裡晃,超悠哉的,不去蔥蒜節也是一個選擇,除了拍照之外,我們還去餵魚(隔天才知道最好不要用麵包餵魚,可以去櫃台要魚餵料),還有玩狗!小毛毛居然把那隻小狗逗到汪汪叫,怎麼會這麼喜歡狗狗呀?最後還去上面的球場坐蹺蹺板,小毛毛可樂的...更不想睡了(本來想讓她消粍一點體力的說)

玩小狗            櫻花               餵魚

晚餐有車接送到市區去吃,地點居然是上次讓我很火大的福美餐廳!(上去沒吃到天送埤的卜肉,轉往福美餐廳,服務實在有夠差的,想不到時隔不到二個月,我們又來了!)
既來之則安之,就吃吧!一開始菜上得超慢(大概是客人太多),小毛毛扒了一堆白飯,後來菜上得超快,一盤一盤堆上來,一堆蔥一堆蒜,好吃,也好撐!還有吃到想很久的卜肉,可是,不怎麼樣耶,就是豬肉條的外面裹了一層味道像熱狗的麵衣罷了,阿拔拔怎會念念不忘哩?還是老店真是比較厲害?畢竟福美是做觀光客的... (接送回程的路上,看到那家賣卜肉的老店竟然在星期六的晚上沒開!司機說要命長的人才吃得到,因為要等等等,要有很多時間等的人才吃得到,拔拔說,有機會他還是會去確定一下味道,我想,我也願意吧。至於福美,應該不會再去了,菜OK,但人一多,服務就差,我不能忍受花錢買氣受)

回逢春園,門一開,我才發現這個迎賓的煙霧在夜裡看來真是讚!整個園內雲霧圍繞,尤其是餐廳所在的那棟建築,被雲霧包圍,搭配著音樂(我忘了是那一首,誰來幫我補充),真是棒呆了~~大家搶著拍照,嗚...等我把相機拿出來,霧也散了,殘念!拔拔安慰我說反正也拍不起來...是嗎?有拍到的人覺得呢? (我覺得那時候的餐廳看起來好像”神隱少女”裡的湯屋喔,氣氛超好)
大家都捨不得回房,在外頭逗留好一會兒,真是個美好的夜晚,可惜星空不佳呀~
 
前往餐廳的小徑一景



逢春園附贈的早餐

第二天早餐過後(這個就是早餐,也是很酷,不過,不適合拔拔和我),要去走松蘿步道!聽到”松蘿”這二個字讓我很興奮,很早很早以前毛的阿姨還在混山社時有提過松蘿湖.十七歲之湖,我們應該走不到那,但應該也很不賴吧?
由於封溪的關係,停車後還要走一段車道才進入真正的松蘿步道,小毛毛一開始還蠻認份的,慢慢的,進入產業加泥濘的路後,她被抱的情況就愈來愈多了,慢慢的,我們也遠遠的落在隊伍的後面許多,不過,無所謂啦,高興就好。倒是迎面擦身而過或從後頭追趕過我們的不認識的遊客,若是恰巧看到小毛毛正好自己走的話,都豎起大拇指,哇哈哈,唬了好多人呀~

步道沿途的風景

我們慢吞吞的也走到了吊橋再折回,沿途的空氣很新鮮,水很乾淨,啊!忘記拍苦花魚,封溪有成啊!本來路邊的指示牌有說這裡是朱鸝的出沒地,很高興,可惜沒遇上,雖然到處都是蟲嗚鳥叫,就是看不見身影,是有看到幾隻山椒鳥啦,若是看到朱鸝,這趟行程就是一百分了,嘻~

回程”逗姑”的小毛毛

中餐回茶之鄉吃,又吃得很熱鬧,前一天有個和毛同桌的叔叔,這次坐另一桌,居然也把他們的蝦貢獻過來給毛,可是毛不曉得怎麼了,今天對蝦的戰鬥力爆差的??對了,這裡也吃到卜肉,不過味道又不一樣,又略遜給福美了...(ㄟ~~?我怎麼一直在講吃的?結果回來竟胖了一公斤,拔拔胖半公斤,恐怖的宜蘭之行,吃太多了@@)

然後又各自回家了,毛一上車就睡,一直到北宜剩1/3才醒,真讚的孩子,拔拔開山路也是一流的(誰教你的?),一路順暢,還可以悠哉到外婆家吃晚餐,耶!

ps.把最近覺得很棒的金澤居拿來和逢春園比的話,論房間內容(逢春園的蚊帳美則美已,但不習慣,唉~),我覺得金澤居還是較好(也許是上次我們住到四人房的關係),但,走出房間後,逢春園的美景與開闊,應該沒有人比得上吧?超棒的民宿,連服務都好!還有令人難忘的湯屋呀(夜間的迎賓煙霧),當場好想請主人再來一遍~^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