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推薦這本書-Guji Guji

上週五再帶毛去潛能開發玩,趁著空檔(由鄰居幫忙顧小孩)去南大路的上誼書局挑書(我挑完再換另一個媽媽,大家輪流顧小孩)
沒有設定要買什麼書,每當小毛毛把書翻爛了或我唸煩了,就會有買新書的衝動,這次會買"Guji Guji”,是因為它得過很多獎,而且是本土作者(陳致元),相當厲害,要來給他捧場啦~

原本不期望毛現在就能讀得很好,書的設定是3歲以上的孩子(反正書放久了也不會變壞,而且現在特價250再打七五折耶),想不到毛超愛這本,第一天回家就讀了N遍,媽媽講N遍,CD聽N遍,反倒是我寄予厚望的另一本,由二個大師畫的:你要去哪裡?去看我的朋友,毛看的不怎麼樣...

很奇怪吧?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想下次我不會再買句子一直重覆的書,對小毛毛來說這種書(0~3歲)反倒無趣了

Guji Guji到底是什麼書呢?
是講一顆鱷魚蛋誤入鴨巢裡,被當成鴨子撫養長大,後來遇到鱷魚同類,GujiGuji自我定位為鱷魚鴨,然後幫助鴨群打敗鱷魚的故事
內容很簡單,畫風很特別(我還擔心毛會怕裡頭畫的鱷魚及蝙蝠,結果毛不會怕耶),我比較喜歡的是GujiGuji的正向思考,毛最喜歡的是GujiGuji坐在湖邊思考,難過牠是隻鱷魚而不是鴨,然後對湖面做了個兇狠的鬼臉,結果GujiGuji看著倒影卻覺得好笑起來,這個兇狠的動作毛已經學起來了,自己跟著吼完也哈哈大笑^_^

很好玩,這二天颱風天,毛又把這本書讀爛了...動不動就GujiGuji的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