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萬聖節之後,我們家多出了許多糖果,毛每天晚上都會去翻她的糖果,然後問媽媽今天可以吃幾顆?
上個禮拜四晚上,毛一個人一直在數糖果,我也不以為意,反正她數一數又會倒回去
然後,毛說了:媽媽,我明天要帶糖果去學校分小朋友吃(不是問句,是陳述句喔)
我:喔,好啊,可是老師不是有說不能帶糖果去嗎?(怕小朋友蛀牙,也被小朋友上課不專心吧,記得以前老師聯絡簿上有寫過,不要讓小朋友帶糖果去學校)
毛:可是小朋友都有請我吃啊(對,有時候放學,小毛毛會很開心的和我說她拿到哪個小朋友送的糖果,然後要我幫她開,急著想把它吃掉)
我:是不是小朋友都有請你吃糖果,你也想請小朋友吃?
毛:嗯
我:好,可是你明天要先把糖果拿給老師,問老師可不可以發喔
毛:好

毛開始數糖果了,1.2.3.4...13是若璇.14是我...20.21.22.23.24沒有人.25
咦?我很驚訝的發現,小毛毛把每個人的座號都記下來了,每數一顆糖就對應一個人,數到24還說”沒有人”,超可愛的,原來她是用這個方式在數糖果啊~
我:你們班沒有24號嗎?
毛:嗯,不見了,本來有,後來就沒有來了

隔天下午,毛很開心的說:我糖果發光光了~老師幫我發的,而且我自己也有吃到喔
我:(哈哈哈,好可愛)你帶去學校的糖果夠嗎?
毛:夠啊,小朋友排隊去領的,我也有去排
我:(哇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啊~(小孩子真的很可愛,明明在家裡就吃得到,還特地去排隊等著拿自己從家裡帶去的糖果)
毛:可是若璇沒吃到(毛最要好的同學)
我:怎麼會呢?
毛:她沒有去排隊(有點難過的小毛毛)
我:你下個禮拜一要不要再帶糖果去給她,帶二顆好了
毛:(變開心了)我帶三顆好了~
我:好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