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別的父母怎麼對小小孩解釋baby是如何來的
我們家一律說是耶誕老公公送的

每當小毛毛看著照片,發現沒有她時,問:媽媽,那時候我在哪裡?
媽:你在耶誕老公公那裡啊
或者,毛會說:媽媽你看,這是我們去溪頭的照片,那時候阿寬在哪裡?
媽:在耶誕老公公那裡啊
毛:耶誕老公公怎麼知道要把我送給你?
媽:因為他很厲害啊

回叮咚阿公家時,看到泛黃的照片,其實是二叔公的結婚照,我們向她解釋叮咚阿公和阿嬤在哪裡
他們手裡抱的是大舅舅和簡安安的媽媽
毛問:媽媽,你那時在哪裡?是在耶誕老公公那裡嗎?
媽:是啊,耶誕老公公還沒把我送給阿嬤哩

有一天看書,是醜小鴨的故事
其他小雞都不喜歡醜小鴨,醜小鴨很難過
其中醜小鴨有一句對白:我長成這樣又不是我的錯,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我?
媽媽就補充一句說:因為牠是天鵝不是鴨鴨,所以他長得和人家不一樣,又不是他的錯
毛馬上說:是鴨鴨耶誕老公公送錯了啦~
媽:呃~你這樣說也對啦....

等你再長大點,再買”小威向前衝”給你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