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的寬,常被人家說很可愛,很帥,很小隻,85cm,12.5kg
這些都是很片面的印象,我想要記錄的,是比較不一樣的事

孩子被蚊子叮是常有的事,冬天的時候寬常被叮到臉(因為其他地方全都包起來)
現在天氣暖和些,上個禮拜寬的手臂被咬了一包,果然又摳得兇,流血結痂又流血
結果這孩子每每在洗澡或換衣服看到自己的傷口時,嚎啕大哭...
好笑的是,把袖子拉上,眼不見就止哭,真是惜皮惜到家
跌倒的時候,撞到的時候,也要討惜惜,連姐姐跌倒要惜惜他也搶著要惜

玩手指膏的時候,不願用手直接沾顏料;
水彩或彩色筆沾到手時,會求媽媽擦掉;
吃飯或吃餅干掉屑時,會一直吚吚啊啊請媽媽處理;
不喜歡用手直接玩黏土;
溜滑梯都是趴溜,這一個月比較敢用坐溜;(姐姐小時候也是)
一開始在沙坑玩時,腳和手都不願去觸碰沙粒,現在有好一點,會用工具挖沙子,
不過對於在沙坑上走,還是不習慣,常常是定點坐在沙堆裡,需要遠處的工具都要請人幫忙;
我在想,這個孩子也許在感覺統合的某一部份,真的需要補強...
(ps.這又讓我想到我帶他去做感統評量時的結果,我一直理不清這部份的東西)

和姐姐互為玩伴又互相競爭
學姐姐煮飯給媽媽吃,也常煮食物給姐姐吃,或當姐姐的小病人,或推光頭妹散步
(ps.有天我在廚房煮飯,兩個孩子輪流餵我吃扮扮酒的食物,忙得我無心顧三個爐子,結果把一個玻璃鍋蓋給煮裂了@@)
寬也常搶姐姐的玩具,搶媽媽,搶練琴,搶開燈,搶放CD,搶講書書
(ps.講書時間到時,寬就一屁股坐在爸爸或媽媽的腿上,先佔好位子,然後重覆要求講同一本書)
我覺得毛毛姐姐的修養慢慢在變好中,雖然東西被搶還是會大聲嚷嚷,不過對於一些權利已經沒有抓那麼緊
例如,把自己放CD的時間讓給寬放YOYO8,開燈的權利也讓給弟弟...
反倒是寬寬,有愈來愈惡霸的傾向...

當小的果然比較厲害,雖然寬不太會用言語表達
不過我和毛拔都很驚訝,寬聽得懂罰站,也學會姐姐用哭到吐的方式讓爸媽受不了
更厲害的是,寬比姐姐容易止哭,他大概知道一路哭下去會更惹人嫌吧?
若是姐姐每次鬧脾氣要哭上15分鐘的話,寬寬可以控制在幾分鐘內就結束

最近寬要求自己上下樓梯,自己拿雨傘...

過年後許久沒見面的樓下阿嬤,說寬在動作的進步上非常的顯著,看他玩扭扭車的樣子,
和同儕小朋友追逐的樣子,溜滑梯的樣子,丟球的樣子,慢慢的在成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