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禮拜一的畫。
當我去接毛時,她又如以往的手腳超快,已經坐在一旁看書了,完全沒發現媽媽已經來了。
老師指著這張畫對我說:這是翎瑋畫的。
說真的,那一刻,我超感動,畫得真是生動!

讓毛毛學畫,沒什麼特別的動機,剛好這位老師很會帶領,每次在孩子要下筆前,都先用投影片介紹一個主題,
也許是各地的風土人情,也許是一種畫法,像剪影或重疊。
毛毛很喜歡,即使學畫的時間,很尷尬的卡在我們家的晚餐時間...即使拔比一開始有些抱怨,我們還是努力配合。
不知不覺,她跟這位老師就學了一年多,而且,她沒有要停的意思。

每次她帶畫作回來,我都只是用相機隨手拍,慢慢累積一堆,有的甚至忘記作註解,也就忘記主題了...
今天貼圖時,把毛毛作品的相本從頭到尾翻了一遍,看得見這孩子的蛻變,隨手拍的東西,變成很珍貴的記錄,所以我馬上New了一個阿寬的,哈哈,等著他長大!

老實說,並不是毛毛的每張圖我都覺得很棒,雖然我沒說出來,有時難免覺得她在打混...孩子都是這樣,一陣一陣的,
她這一陣,特別的好,不知道為什麼,她自己也說不出所以然,我當然是大大的讚賞她,希望趁她年紀小,慢慢累積她自己在這方面的能量。
她另外一張威尼斯的畫,我也覺得很讚,和籃球的一起,是近期最棒的兩張了


等著未來的毛毛,再畫出新的作品。


ps.毛毛在林宗賢老師那學畫,每週一晚上6:30-8:00pm,在十興國小斜對面的freehand親子館(裡頭還有草葉集.如果戲劇教室等)的紅蜻蜓教室裡上課
 這堂課合併了以前4-6歲,及5-9歲的兩個班,所以目前年紀最小的就是毛毛(大班),年紀最大的是國小三年級
 林老師自己在新竹交流道下也有自己的畫室,有興趣的媽媽可以留意一下,我覺得這位老師沒有像一般的美術教室特別教授什麼畫法
 他每次就選定一個主題介紹給孩子,指定今天要用的畫具(水彩.蠟筆等等),剩下的就留給孩子了,很自由的,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方式,可以培養孩子的想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