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毛毛學校的親師健行活動,很久以前毛毛就說她要參加,還很期待闖關...
拔比和我則是對於這次的活動沒有很熱心,一方面是人多,一方面是小朋友不愛爬山,最後一定又賴皮

星期六早上,開車到十八尖山入口,警察早已等在那攔車了,已經不給車子上山了,附近的停車場也全滿
繞了兩大圈,都沒地方停,因為學校規劃的闖關報到處只有一個,所以大家都擠在同一個地方上山
我們只好兵分兩路,拔比載阿寬回家,我和毛毛就在登山入口處下車,我陪毛毛去陪山
還好阿寬很甘願回家(因為我們告訴他,健行就是要一直走路),不然他動不動討抱,那還得了

從入口處到報到處其實還得走上一段上坡路,心裡開始打算週一要向學校建議,下次辦活動記得要增加報到處,或事先發闖關卡
才不會一堆車擠在一起...
領到闖關卡,毛毛很開心,蓋了第一個章,第二個章要聽一群大朋友唱母親節的歌,這時我才發現今天的活動不只毛毛學校而已
有許多單位都在今天辦健行活動,一路上掛滿小朋友的母親節作品,還有立體蛋糕造型的作品,酷~

不管是主辦單位或協辦單位都蠻用心的,不過人是蠻多的,有時同時還有兩個設關單位,小點小小搞混

第三關要背一小段三字經或弟子規,毛毛看到以前中班帶過她美語的Teacher Vivi(現在已經到小學帶小一了),很害羞,又背給螞蟻聽
我心理很慶幸,這次她們班上期末要演愛麗絲,老師排給她的角色是台詞很少的三月兔,若是台詞很多的,她又講給螞蟻聽,整齣劇不就完蛋了??


第四關是我和毛毛最喜歡的一關,老師發給每個小朋友一條小項鍊,鍊墜是不同形狀的硬紙片剪成的,小朋友用現在的樹脂土在紙片上做造型

今天的天氣很熱,同時闖關的小朋友也很多,不過毛毛很堅持她要做的造型,我也就懶得催她...

接下來比較有趣的是這一關,寫一件想幫媽媽做的事在紙條上,再把它塞在氣球裡,把氣球變成一顆蘋果!好好玩...

然後媽媽再把氣球弄破,看看孩子寫了什麼,哈哈...

其他的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孩子俸茶關和幫媽咪洗腳關,不過孩子大概大概體會不出主辦單位的用心吧?
洗腳我就略過了...怕麻煩...(回家叫兩隻幫我洗,嘿嘿...)
十二關當中,只要闖六關,就可以到學校攤位拿禮物,是一個飛盤,我比較愛的是活動結束後,可以憑闖關卡換試吃券
有手工餅干,麥茶,綠奶茶,蒟弱相關食品....果然是歐巴桑,對於吃吃喝喝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