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被阿寬給嚇死了

 

晚餐時間,我還在廚房弄最後一道菜,兩個小孩已經準備就緒上飯桌了,拔比轉頭添個飯,意外就發生了。

我在廚房聽到慘烈又尖銳的大哭聲,趕緊衝出來,只見狂哭的寬和呆掉的毛毛和不知所以然的拔比,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問阿寬,問不出所以然,他只顧著哭,毛毛說,阿寬為了和她搶湯裡的魚板(可是姐姐根本沒有意思要和他搶啊),

不顧阻止,爬上飯桌舀湯,結果整瓢湯都淋到他胸前~

我一摸上他身上熱熱的衣服,馬上拎他到浴室狂沖冷水,我的天啊~我沒有想過新聞報導的情節會發生在我們家,

我一邊沖,寬一邊大哭,看他滿臉的鼻涕和眼淚,還有一邊抽蓄的手,心裡超不捨,沖了一會,才把寬的衣服脫掉後檢查狀況,

被淋過的皮膚紅紅的,沒有起泡,還好還好,又幫他沖了一陣子的冷水,擦乾,抺上一些紫草膏

(我自己不小心被燙傷時,還蠻有效的)

再幫他穿上新的衣服,他停止了淚,馬上又重回飯桌和我們一起吃飯,我心裡的大石才落了地

小孩的恢復力真強,隔一陣子再去看他的胸口,只剩些許的紅,大部份都回復成膚色,真是把我給嚇死了

也真的很慶幸那鍋湯已經煮好一下下,並不是才剛起鍋的湯,不然後果會更為嚴重

我想,毛毛和阿寬應該都上了一課:當大人說東西很燙的時候,千萬別去碰它!

意外總是來得又急又快,防不勝防,我當下第一個反應,還真的是”沖脫泡蓋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