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留在新竹的週末,帶小朋友去IKEA補貨,順路小繞去航空科學館

出門時發現自己忘記帶相機了,開始沒安全感...

(已經嚴重到這種程度了...@@,我是連下樓玩都會帶著相機的那種人)

在IKEA 還好,到航空科學館就開始懊惱了,偏偏我的手機照相功能一併掛了

所以這是一篇沒有照片的文章,真可惜沒能拍到他們兩個開飛機的樣子...


航空科學館裡分為好幾個主題,一開始幾乎以空軍戰役為主,介紹各種戰機的演進

在高空中如何擊退敵人,培養空軍人才的學校,飛機的引擎....等等...

比較特別的是,館內特別放了一小部份長榮班機內部的實體模型,展示了飛機內的

咖啡機.餐車.冷藏室等等如何規畫,我們家小朋友看得很認真

因為連阿寬都很期待,我們預計十二月要搭長榮航空去香港迪士尼!


樓上的部份開始介紹太空世界,有飛行員和太空人的立牌可供拍照

我們家兩隻屁是拍得很高興啦,但媽咪掛掉的手機還真的是完全罷工...

裡頭還有一個小型的播放室,今天播映的是”宇宙”,賣尬~

其中小朋友最有興趣的是幾組可真實操控的駕駛座,有左右相連的正副駕駛

的座位,或前後的也有,毛毛和寬寬都要上去實地坐一下,亂押亂轉一通

每個小朋友都捨不得離開座位,幸好人也不多,就那幾組小朋友在等

經由實地的體驗,毛毛應該會知道,真正機長或飛行員在飛行時

面對的儀表有多麼的複雜!

ps.再一次覺得沒有相機真是殘念啊....


離開前,又從前門繞去瞭望台,可搭電梯到六樓,看飛機起降

這個部份兩個孩子也是看得津津有味,特別是阿寬看到長榮起飛時

興奮得大叫:我要去香港~

ps.連機場捷運的施工狀況也一覽無遺...


回程時,阿寬問:我們要坐飛機去香港嗎?

我:對啊,下個月

阿寬:飛機會來接我們嗎?

我:不會,我們要自己去找飛機

拔比忍不住笑出來:難不成他以為可以去7-11等飛機來接?

(上次坐遊覽車去九族,就是拜託車子繞下交流道,約在7-11前等的)

 

ps.航空科學館的票價,大人$30,學生$20,110cm以下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