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明白進了這所幼稚園後,呱呱會走和姐姐一樣的路

當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要準備美語講稿時,我的頭還是很大,該來的還是會來


呱呱和毛毛不一樣,毛毛看了很多繪本,準備起來相對容易

而且我一直覺得呱呱很天真,也不特愛看書,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的內容

和呱溝通了一些童話故事的英文繪本,像是三隻小豬那一類的

果不其然,被呱打了回票

只好硬著頭皮問:那講變形金剛好嗎?呱呱欣然同意

在老師邀稿的第三天,勉為其難的擠出了中文版,剩下的交給老師去翻譯,我不管啦

呱的外師是華人,很快就翻好了,所以呱的題目就是"My favorite toys"-Transformers

由於呱呱對我的作文內容很熟,所以記的速度也相對的快

我們沒費什麼力氣,呱就背起來了,因為太厲害,還嚇到了老師

只是不愛練習,每天講一回就偷笑了


老師說,呱在學校練習很害臊,音量很小,所以我們家小孩的老問題來了

毛毛之前也是沒辦法克服在大庭廣眾前演講,不然她當年可不得了了

所以阿呱會有什麼表現,我們只抱平常心啦(還勸老師期望不要太高)

說真的,我和拔比都沒辦法預測他的反應耶

依稀記得,去年耶誕節他上台彈琴,台風穩的不得了

所以這次就看他自個兒的造化啦


DSC01972.jpg

複賽當天,我們提早了二十分鐘到,但比賽的速度很快,

每個小朋友講的時間遠少於預估的

所以到達時,已經是呱呱的前一號了,還好遇到中場休息

 

 

DSC01974.jpg

坐不住的阿呱,跑去和姐姐看比賽名單

這次中班的參賽人數大約七十多人(學校及老師都非常鼓勵小朋友參加)

參加人數約為總中班人數的1/2(就知道他們學校有超多學生)

 

DSC01975.jpg

中場過後,主持人再一次說明比賽規則,在一旁的呱,已經準備就緒

 

DSC01977.jpg   

呱呱終於上台演講了,也許是因為場地在舞蹈教室的關係

(今天同時有三場在進行,這個算是比較小的)

呱呱很穩的演完了,時間抓得很好,音量很大,道具也很配合

(影音檔在這裡http://www.youtube.com/watch?v=GZt_3TrlxeY)

老師說,下午練習時,他非常執著的要讓他的柯博文站好,說實在的,

他講到一半時,我也很怕柯博文會倒掉。。。XD

總之,他的台風非常穩健,我們大人又多慮了

而且他也確定可以進入二週後的決賽(約取參賽一半人數進入決賽)

看來,要去向貢丸媽媽借更厲害的道具-柯博文的面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