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51.jpg

去年從沖繩回來之後,呱呱就眼巴巴的希望台灣開賣新一代的4D陀螺

結果等了很久很久,好幾個月吧,在去年年底時,等到了這幾個廣告陀螺盒

今年初,才開始買到第一個新的陀螺。。。

由於學校玩具日不能帶陀螺,所以呱呱把教室的積木改成陀螺,和同學玩得不亦樂乎

結果最後這種積木又被老師沒收(因為積木量太少,會引起糾紛。。。)

 

DSC04963.jpg DSC04964.jpg

幫陀螺蓋家。。。哈哈。。。

 

 

DSC04976.jpg DSC04532.jpg

呱呱畫的耶誕老人

 

 

DSC05037.jpg

認真的小孩,在玩Uno嗎?

 

DSC05068.jpg

呱的塗鴉

 

DSC05218.jpg

呱呱在學校cooking class做的東西,拔比說是火山爆發

呱說,哪是,是耶誕樹啦~

老師真有創意

 

DSC05220.jpg      

呱的塗鴉again,他的畫超可愛~

==============================================

某個禮拜三,上完鋼琴課,聽到有位小三姐姐到,現在還要媽媽幫忙擦屁股,

結果回家後的第一次便便,竟然自己擦完了~^O^

他平常都很賴皮的耶。。。是怕媽咪出去幫他宣傳嗎?

==============================================

上個禮拜,呱發現姐姐用大人的黑人牙膏刷牙(他是用小朋友牙膏)

不甘示弱也想學,結果刷了半天,在浴室"哈"個不停,終於吐了出來,

洗手台滴了一坨像鳥大便的牙膏。。。。

我在洗手間門口笑,對著拔比說:呱學姐姐用黑人牙膏,結果吐了一大坨出來

呱聽見了,回說:才不是哩,是兩大坨

呃。。。。浪費!

===============================================

呱呱這陣子很熱衷賺零用錢

因為他常常想買陀螺,我們又不想讓他平白獲得,所以立了某些讓他可以賺零用錢的規則,

讓他可以用自己的錢去買,目的是讓他先感覺自己存了很多錢,然後買了很貴的陀螺後,

變得很少錢,最好讓他花錢花得很心痛,然後知道不能亂花錢

 

很久很久以前,在呱呱還不太在意零用錢這檔子事時,我曾經為了鼓勵小朋友動腦袋

龍博士金字塔這玩意,發出懸賞,排完第一冊整本,賞金50大洋,第二冊100大洋

第三冊的任一題,可單獨獲得一顆陀螺(規則我會再修改),然後我自己就忘了差不多了

DSC05299.jpg  

沒想到阿呱記住了,很想買陀螺的呱呱,卯起來排第二冊,有時一天的進度是十多題

最後竟然真的給他排完了,當然媽媽有給他一些小小幫助,不過,主力是他自己,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反而是毛毛,一點都沒有慾望

ps.

另一個關於龍博士金字塔的介紹 http://www.baby-library.com/h216.htm

這是一個很老又很有趣的遊戲,在百貨公司買和網拍買的價差很大,

想買的人要多做點功課,才不會買貴了,在平價玩具店也有類似的,非常便宜

=============================================

暑假開始學琴的呱呱,在練完了第一本課本就想彈姐姐去年發表會的曲子(卡巴烈夫斯基)

某天洗澡的時候,我和呱呱有這麼一段對話:

我:呱呱好棒啊,這麼快就彈完一本

呱:我可以彈卡巴了嗎?

我:還早哩,你想彈滴答鐘嗎?(姐姐第一次鋼琴發表的曲子)

呱:要

我:想彈卡吧嗎?(姐姐第二次的曲子)

呱:嗯

我:想學小提琴嗎?

呱:嗯嗯(就是不要的意思)

我:想學大提嗎?

呱:要啊

我:要彈杜鵑嗎?(姐姐現在在練的曲子,老師預計姐姐要彈四個月)

呱:當然要啊

我把這段對話說給拔比聽,拔比說:那黃毛毛要好好教了

有天很偶然的和呱呱的同學媽媽聊起老二學音樂的事,結果那位同學和呱呱的反應一模一樣!

所以,老大真的很重要!

===================================================

再加一條呱呱的事蹟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呱呱喜歡拿筆畫牆壁,不管是原子筆或白板筆或鉛筆

我們當場看到的話,都會制止他,但是仍然防不勝防

去年底,拔比花了點時間重刷一些牆的油漆,赫然發現,被呱呱染指的牆面還真不少

不管是沙發後面,鋼琴旁邊還是大門後面的牆,都有呱呱的塗鴉,而且還留著Joey的簽名

所以呱呱又被修理了一翻,沒多久,我們在那些地方,甚至其他牆面的地板,都找到了橡皮擦屑

原來呱呱做的補救方式就是把那些被劃到的牆面,用橡皮擦擦掉!真是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