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社區媽媽請了一位很讚的陶土老師來上課,上了一期後不了了之,小毛毛多了一些作品,阿寬也跟著玩土。
這位陶土叔叔長得一副娃娃臉,在竹東開了間陶趣屋,平時在竹北地區開了很多的陶土課,收費很阿莎力,一個小朋友一堂課100塊,含教學及材料費,
作品若要燒的話,每件150塊,真的是很棒的老師,所以他的課根本就是滿!滿!滿!

今年,大家隨興問起還有沒有課可上,有個熱心的媽媽終於和老師喬出了時間,每週四下午的1:30開始,一開始還有點擔心阿寬會想睡覺,
不過老師的時間實在是太難喬了,努力配合就是了,暑假沒上學的毛毛,就和弟弟一起囉,也不確定九月後會不會變動,反正八月先上四堂再說。

老師的習慣,將課程表先列給家長,每堂課都有主題,這堂的主題是貓咪,老師就先來段貓咪的故事,再捏兩個貓咪的模型給大家參考,然後開始按部就班教學。
首先老師講了一段十二生肖的故事,貓咪和老鼠的恩怨情仇,毛毛聽得很專心,寬稍微聽了一下,就開始逛大街。

接下來要開始動手了,老師發給小朋友一堆陶土,毛毛很認真的依老師要求,一個部份一個部份做,寬則是把所有拿得到的土都拿來拍。



寬完全不管老師的要求,一層一層的把陶土往上拍(他搶走很多土耶...><),我和鄰居媽媽在討論他在做什麼?很像是一堆米田共的東西...


我問啦:寬,你在做什麼啊?
寬毫不含糊的說:ice cream
我:是什麼口味的?
寬:草苺
隔壁的品萱聽到,馬上示意要來一口,阿寬也很大方的用細竹棒挑了一小口比米粒還小的陶土給她,品萱也真的假裝吃起來,超好笑...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貓咪做到一半,有些孩子也跟著做起甜筒冰淇淋,老師還幫忙做甜筒皮耶...哈哈...

最後姐姐做了兩隻貓咪,這隻做得比較成功,另一隻像totoro的,就不是那麼好,就沒燒


寬呢?A了很多土,做了一個超大冰淇淋,層次分明,我開玩笑向老師說,我們弟弟的也要燒啦,最上層呢,是草苺口味的,然後是巧克力,再來是哈蜜瓜口味...
老師聽了爆笑出來,然後說阿寬的不能燒,燒了肯定會爆掉,像大一點的作品,裡頭要空心的才行,實心的話會爆掉啦....哈哈,真好笑


大他兩個月的小品萱,可以在她媽媽的口令之下,搓一些比較像老師做法的陶土形狀,她媽媽再幫她組合起來,做得倒是不錯,
其實阿寬也在老師的指導下,搓了幾條比較正常的薯條,結果最後都被他拿去拍冰淇淋了,把我做的貓咪也拿去拍,切~
所以寬的第一堂陶土課就在巨大冰淇淋中結束了,我很擔心他第二堂課也做冰淇淋,然後每節課都做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