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寬最可愛,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每次問他要不要看,他就回答:要,可是我會怕怕那個大野狼~
我:那你不要看,你和拔比去逛街好了(拔比不陪我們看,他大概會打瞌睡吧?),我和姐姐去看就好了
寬:我也要去,我要坐中間。。。
我:好吧,我和姐姐會保護你喲

因為不喜歡新竹市演藝廳的場地,所以跑到台北看,這個場次是在台北市政府的親子劇場
孩子們等了半年的節目,今天終於等到啦,打從這個禮拜開始,寬寬就天天問我們何時要去看七隻小羊
我們很早就到達了,小朋友們興奮的在廣場奔跑,兩個人玩好笑紅綠燈的遊戲


今天的天氣突然變得很涼(昨天很熱。。。),難以適應,本來打算去附近小逛一下,不過衣服實在穿得太少了,就乾脆先進大樓等待
一進門就發現上次沒進去的台北探索館,今天就來這裡殺時間,沒想到,其實還不錯耶
四樓是古老的台北城,有古城門,有透明的總統府週圍的建築路面模型,用腳可以踩上去的,寬寬在這裡和一個外國小baby玩得很開心,頻頻摸人家的臉;
還有霞海城隍廟的模型,可以抽籤耶,兩個孩子抽得不亦樂乎,
三樓是現代的台北,內容相當豐,光是台北101的模型就有兩個,還有中華路的歷史。。。

還有一些以遊戲方式介紹現代台北的設備,像是大富翁遊戲,或讓車子移動的遊戲,跑步機,腳踏車,輪子方向盤。。。


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才準備進場
入場的地方有隻熊熊人偶,大概是飛行船劇團的吉祥物吧,寬寬想和牠拍照,等了一會兒,因為有一堆小朋友,一開始熊熊還看不到超小隻的寬寬哩

姐姐和拔比跑去換紀念品,買票時送的券,這次的紀念品是有時鐘的護腕

兩個孩子都超愛,不只看舞台劇時戴,回家也戴得緊緊的。。。
這次填問券送的是下次劇碼-桃太郎的面具

另外再幫小朋友買一本故事書。。。


這次的親子劇場有準備和新舞台一樣的坐墊,只要到櫃台登記,就可以領增高的坐墊給小朋友坐,很讚耶,所以今天我們的視野都很好。。。

(接下來是故事介紹,不想看的人可以略過。。。)

故事一開始,兩個孩子都很興奮,這次的故事和傳統的七隻小羊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增加了一個臭鼬小噗的角色
小噗是大野狼的手下,稱呼大野狼為老大,卻暗地偷偷幫助小羊們
故事的前半場在交待七羊小羊的順序名字以及各自的興趣,還有小噗與老么娃娃如何透過躲貓貓的遊戲建立起情誼
當大野狼第一次出現在小噗與娃娃躲貓貓的遊戲中時,阿寬害怕到心跳加速。。。嚷著怕怕大野狼。。。大概害怕小羊娃娃被大野狼吃掉吧?
而台下許多小朋友緊張的替娃娃大喊:有大野狼!大野狼在那裡!甚至有小朋友在這一段就哭了。。。
上半場快結尾時,是另一個緊張的高潮,大野狼和小噗在小羊的家門外偽裝成樹,看著羊媽媽和小羊們告別出門去買東西
台下小朋友們又緊張得半死,阿寬更是害怕得討抱抱(在這之前,他都是自己坐坐的),毛毛則是偷偷的躲著阿寬後面,很賊。。。
結尾時,大野狼預告著要把小羊們全部吃掉!寬寬害怕得眼淚要掉出來,嚷著要出去找拔比,不要看了。。。

中場休息時,我和姐姐試著安忍慰他,還把換來的桃太郎面具給他,告訴他怕怕的話就用面具擋起來不要看,而且下次就不帶他來看桃太郎了
他勉為其難的留下來,不再吵著要出去

下半場開場時,在燈光打暗時,阿寬先看到白目的大野狼,居然是從我們面前的觀眾席出場!把阿寬給嚇壞了,馬上從他的高高椅跳到我的腿上。。。
阿寬的心跳狂跳不止,可見他真的很緊張,接下來,他不斷的用面具擋著,哈哈。。。
下半場的內容就很像我們一般讀到的七隻小羊故事那樣,大野狼利用蜂蜜變聲,利用麵粉把手變白,騙倒了小羊,把六隻小羊給吃掉了
然後羊媽媽回來了,帶著小羊娃娃,在小噗的引導下,找到了吃太飽在睡覺的大野狼,用剪刀把野狼的肚子剪開,救回了六隻小羊
再放石頭進大野狼的肚子,然後大野狼就淹死了。。。
野狼在變聲和變裝的過程相當逗趣(這隻野狼演得真好該兇的時候兇,該妖嬌的時候妖嬌),這段戲設計得很好,不管是屋外的野狼如何變裝或屋內的小羊如何玩耍都相當有意思
寬寬從一開始用面具擋著,到哈哈大笑,到最後大野狼終於進入屋裡要把小羊吃掉時,阿寬又緊張得把面具拿起來擋。。。

這部戲讓我想起之前的三隻小豬和小紅帽,我個人是覺得改編得相當不錯,比起醜小鴨,這部戲好太多了。。。

ps.當閉幕時,演員們跑下來和小朋友握手時,大野狼居然就大辣辣坐在某一個座位上,引起附近的小朋友一陣騷動,真妙,我喜歡這隻大野狼的台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