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中午,天氣太熱,幾個社區媽媽喬了一下,來我們家吃飯兼吹冷氣,小朋友還可以一起玩

 

毛毛下課回家,進房間,第一句話馬上就問:是誰動過我的玩具?

理虧的媽媽乖乖承認:小朋友來家裡玩

毛:是誰?(很兇的語氣)

我還蠻擔心這個傢伙會記仇的,就簡單的說:常和阿寬一起玩的小朋友

毛:害我的車車都不見了啦

我:媽咪會替你找出來,因為是我邀請來的小朋友,所以媽咪會負責,好嗎?

毛:以後都不准小朋友來我們家玩!(非常非常生氣)

我:不行耶,這些並不全都是你的東西

毛:我不管!

我:你掉了的車在這裡(我指著其他的車車),不是不見,桌上只是太多東西,蓋住了

毛:還有我的熊熊擦布和姑姑送我的日記鑰匙,都不見了!

我:一定找得到,就在這個房間,媽咪會幫忙

毛:一定是小朋友拿走了(她常很武斷的下決定)

我:小朋友沒有拿,只是房間太亂了

毛:哼!就是小朋友拿走了,到底是誰來我們家玩?

寬:就是XX和XX和XX....

一時之間,雖然大致上收好了房間,還真的找不到她的鑰匙和擦布,我只能眼睜睜的接受她的生氣

 

到了晚上,我們又重回房間,只見她火速用削鉛筆機壓住什麼東西,然後轉頭對我說:原來熊熊擦布壓在下面啊

我只能說:看吧,擦布沒有不見,只是東西太多

(我不願拆穿她的計謀,這傢伙大概是自己找到東西,發現和下午她堅持小朋友拿走她擦布的言論不合,自找台階下)

毛:可是鑰匙還是不見了啊

我:會不會你自己放到哪裡忘記了?

毛:才不會,我昨天才用到的

我:好吧,有空媽咪再找

 

晚上睡覺前刷牙上廁所,寬寬上完廁所,站在旁邊準備刷牙的毛毛說:好臭~(指阿寬尿過後的馬桶很臭)

我:還好吧?

毛:把馬桶蓋上!女佣!(她大概自己以為幽默吧?)

我:@#$#$#%$....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你知道什麼是女佣嗎?

你知道小公主裡的女佣都做什麼嗎?媽咪超級傷心你把我當成女佣了

(我非常非常難過,但我不能只怪她,毛會這麼說,事出有因:

毛毛和寬寬十分喜歡看公視的小公主,裡頭有女佣的角色,寬寬常口齒不清的把女佣說成女優

拔比老愛笑他,有天拔比開玩笑說,媽咪是我們家的女優,阿寬只會笑,毛毛卻聽進去了

所以當毛毛這麼用時,我只能出來對拔比說:以後不准開女優的玩笑,我十分的介意,而且傷心

拔比知道毛毛剛剛對我說的話,問我為什麼不一個巴掌打回去?)

我明白毛毛自以為得意的套用了女優這件事,但起頭不是她,所以儘管我傷心得流淚了,也不能全怪她

我傷心她把媽咪等同女佣看待,被兇了一個下午,又被當成女佣,所以媽咪功能當機了,不想陪睡也不想說話

寬寬很傷心一直哭,毛毛不吭聲(她大概明白事情的嚴重情),不時還會安慰一下寬寬,拔比也不吭聲

我就睡我的,公主王子睡不著,關女佣什麼事?

 

PS.隔天早上毛毛去上課時,我在她的多功能筆筒下,找到了她的鑰匙,這個地方昨天不是沒找過

我很好奇最後是在這裡發現,很難不懷疑又是這傢伙要找台階下的理由,不過,為了她的面子,不能說破

我假裝開心的把鑰匙還她,打算依然故我的邀請小朋友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